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郭金龙王安顺率北京代表团到唐山考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30 8: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周本顺主持工作交流座谈会并简要汇报了河北当前发展情况。他说,河北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面临的任务重、困难多、压力大,特别是市场下行压力加大、产能严重过剩、大气污染严重三大矛盾集中交织,正在经历伤筋动骨调整的阵痛。不管多难,河北推动绿色崛起的战略定力不会改变,完成中央赋予的中心任务不会松懈,承担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责任不会推卸。调结构、治污染、稳增长,既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要求,也是河北自身发展的需要。河北正在采取有力措施,坚定不移调结构、治污染、稳增长,积极主动抓机遇、千方百计做工作,着力打造新的增长极,努力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

  周本顺说,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协同发展的战略思想,结合河北实际,一是建议把河北沿海地区作为京津冀城市群新的增长点来打造。随着我国沿海开放重点转移到环渤海地区,河北沿海地区的曹妃甸区、渤海新区、北戴河新区发展潜力巨大,但目前开放度还比较低。希望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促进河北沿海地区加快发展,提高京津冀城市群的整体开放水平。二是希望把北京与河北重点城市之间的快速交通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行领域来抓,满足首都更大空间的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之需。北京是中心,河北是腹地,河北要承接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需要发展一批重要节点城市。只有北京与这些重要节点城市之间快交通建立起来,才能加速这些重要节点城市的发展。在协同发展中,河北将坚定不移、一以贯之为首都服好务,坚决执行京津冀规划一张图,为北京的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创造良好环境。

  王安顺说,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市将力争在合作建设战略功能区方面率先取得成效,走好当头炮,以此带动一系列产业和功能的有序转移。我们将推动产业加快转移,重点支持企业主导的产业基地建设和以行业协会为纽带的产业合作;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合作,共同完成好APEC期间的空气质量保障任务;同步推进交通一体化和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抓好一批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共同做好2022年冬季奥运会申办工作,以此为机遇促进张家口、承德地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北京市将按照中央要求,加强全市统筹协调,加强京冀两地沟通联系,扎扎实实抓好落实,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稳步增强协同发展的总体效果,以实际行动推动京冀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工信部党组成员金书波来唐山考察   14-05-24
海外侨商来唐山参观考察   14-05-22
老干部参观考察唐山经济重点项目   14-05-20
中央党校中青班来唐山参观考察   14-05-19
唐山市领导率农业考察团赴成都学习都市现代农业   14-04-3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