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钢化玻璃餐桌突然自爆 此类隐患您知多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7-02 8: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钢化玻璃餐桌突然自爆 此类隐患您知多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杨星星)6月29日凌晨3时,市民史女士家中钢化玻璃餐桌突然爆炸。

  “我正在睡觉,就听见厨房传来一声巨响。起来后发现是餐桌的钢化玻璃台面爆炸了,整个厨房里都是玻璃碎渣。”史女士说,她家使用的餐桌是5年前在我市某知名家居连锁企业购买的正规商品,木质桌身,钢化玻璃台面。

  6月30日上午,记者在史女士家中看到爆裂的钢化玻璃餐桌。玻璃厚度约8毫米,已经爆裂成一小块儿一小块儿的碎片。史女士说,幸好爆炸时厨房没有人。她已经联系商家商谈解决事宜。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售卖此餐桌的商家。对方表示,现在市面上钢化玻璃并无保质期,一般可长期使用,只有在点受力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出现爆裂现象,但是这种情况也极其少见。

  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玻璃店主说,使用几年后的钢化玻璃出现问题的概率会比刚开始使用时高很多。使用过程中,钢化玻璃会积累很多肉眼看不见的小伤小病,时间久了就会显现出来。

  一位从业多年的装修建材业内人士说,钢化玻璃的中间部分是最牢固的,四角和边缘是最薄弱的,一旦四周有了裂痕,整块玻璃就很可能碎裂。他建议消费者选择大型商场购买有3C认证标识的钢化玻璃制品,安全系数较高。

  该人士提醒,虽然国家对钢化玻璃没有规定明确的使用年限,但可以给使用多年的钢化玻璃贴上一层防爆膜以免发生意外。如有条件,尽量对使用5年以上的钢化玻璃进行检测或更换。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古冶为公路“体检”消除隐患   14-05-21
唐山将建企业隐患排查治理系统   14-05-19
小区私装地锁隐患多(图)   14-05-05
唐山市城管局对外环线隐患进行大巡查   14-04-26
谁挡了生命通道?消防通道停车隐患大   14-04-23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