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郭竞坤: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推动曹妃甸崛起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7-02 8: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郭竞坤在主持召开曹妃甸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时强调

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

全力推动曹妃甸加速跨越崛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6月30日,曹妃甸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北京市代表团来唐考察活动和京冀工作交流座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郭竞坤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全力推动曹妃甸加速跨越崛起。

  郭竞坤指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的关键时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和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率领北京市代表团一行80余人到曹妃甸考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全面感受、深入了解、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必将为曹妃甸的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成为曹妃甸发展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这次考察活动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将对接北京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发开放的头等大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努力推动曹妃甸与北京的协同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果。

  郭竞坤强调,要明确主攻方向,扎实推进与北京的对接合作。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在服从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的前提下,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机遇意识,积极主动、不等不靠,全力推进对接北京的各项工作。要搞好规划对接,切实摸清家底,严格项目准入门槛,认真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要按照国家和省、市的总体部署,加快曹妃甸北京产业园建设,积极引导首都各种优质产业和生产要素向曹妃甸聚集,努力使曹妃甸成为带动区域发展新的增长极。要进一步加大开放招商和项目建设力度,在主攻北京区域招商的同时,全方位扩大开放,全力抓好项目建设,不断掀起开发开放的新高潮。要加快基础设施完善配套,提高城市规划设计水平,完善公共服务功能,努力营造一流的软硬环境。

  郭竞坤强调,要迅速采取行动,以超常的精神状态、超常的作风、超常的举措谋划推动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立即成立曹妃甸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搞好具体工作的统筹协调,尽快把能干的事先干起来,把形成共识的项目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大对内对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曹妃甸农产品首获全省旅游商品银奖   14-06-25
唐山移动曹妃甸分公司组织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14-06-24
曹妃甸惠通水产公司:生态养殖助力农民增收   14-06-24
曹妃甸两商品获全省旅游商品奖   14-06-24
曹妃甸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掠影   14-06-2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