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迁安:雕枭落难 伤愈被放飞(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7-09 7: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雕枭落难伤愈被放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7月4日傍晚,一只受伤的雕枭经过迁安市林业局的精心治疗和喂养,痊愈后在迁安市龙山脚下被放飞(如图),重返大自然怀抱。

  6月27日清晨,迁安市电力局职工刘先生晨练时发现一只大鸟在距离滦河岸边两三米的水里上下扑腾,他迅速上前将鸟救起。经查看发现,鸟的左翅基部有1条四五厘米长的刮伤,在对伤口简单处理后,刘先生将鸟送到迁安市林业局。

  据迁安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这只大鸟就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雕枭,它昼伏夜出,被称为“捕鼠专家”。

  据介绍,近几年,迁安市大力推动植树造林工作,每年造林面积都在5万亩以上,森林覆盖率迅速提升,为野生动物栖息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野生动物的种群和数量不断增加。

  (陈儒 李晓松 杨文进)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州古城广场放飞风筝   14-04-10
迁安举办以保护自然为主题放生、书画笔会交流活动   14-03-25
滦州古城举办“拥抱春天放飞梦想”活动   14-03-18
把握青春 放飞中国梦(图)   14-03-17
大鵟回家了(图)   14-01-23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