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世界自然基金会高度评价唐山湿地保护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7-11 9: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世界自然基金会、保尔森基金会高度评价我市湿地保护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唐建勋 通讯员 马树华)近日,世界自然基金会和保尔森基金会代表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中科院地理所的湿地专家来我市考察湿地,对我市湿地保护现状给予了高度评价。

  由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环境保护经理文贤继、保尔森基金会保护副总监王松林带队,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科院地理所的湿地专家一行11人,来我市重点考察了滦南嘴东海岸湿地,并与市林业局、滦南县政府进行了交流座谈。在座谈交流会上,专家们深刻阐述了滦南嘴东海岸湿地的重要性和国际影响力,并对该湿地的保护现状给予了高度评价。我市介绍了保护湿地的经验。

  通过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保护好滦南嘴东海岸湿地,对于调节区域气候、降解污染、美化环境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而且该地是环渤海一带少有的鸟类“加油站”,每年大批大天鹅、丹顶鹤、东方白鹳、红腹滨鹬等珍稀鸟类迁徙途中在此地停歇和补充能量,具有重要的观赏、保护和研究价值。参会各方一致表态,将在资金、技术、人员等方面加强合作,不断加大保护力度,尽快把滦南嘴东海岸湿地建设成重要湿地保护区,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100多只大天鹅迁徙来到唐海湿地保护区(图)   11-03-14
唐山:唐海湿地保护区迎来了大天鹅   11-03-1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