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润 正文

唐山:丰润欣园社区盛开道德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7-14 8: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润欣园社区盛开道德花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陈祥金、朱大勇)6月27日上午8时许,明媚的阳光下,丰润区燕山路街道欣园社区百花园广场四周的万寿菊、牵牛花、串红等花卉在争奇斗艳地盛开。广场内热闹非凡,大红条幅“欣园社区‘善行河北,尚德丰润’建设启动仪式”格外醒目。

  “张芝霞十年热心助邻里,把邻居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来办。邻居张秀艳肢体残疾,丈夫病逝,两个女儿在外地上学,家庭困难。张芝霞主动上门,帮助她买粮买菜买药,干家务活儿,送张秀艳去医院治病。”

  “82岁的冯希文义务管理老年活动室8年来,坚持到点开门,晚上居民离开后打扫卫生,门窗关好才回家。桌椅坏了,他从家里拿来工具修好;有人抽烟、吐痰、大声喧哗,他当面制止;他还把家里的花搬来美化环境。”

  “好媳妇郭淑芹,与公婆生活二十多年没红过脸。婆婆因病离世后,公公受到打击,身体每况愈下。郭淑芹在生活上照顾好老人的同时,积极开导他面对生活。不久,公公脸上又重新绽放了笑容。4年前,公公因脑萎缩变得痴呆,行动不便,郭淑芹照顾得更加细致周到,做可口的饭菜,衣服洗得干干净净,让老人安享晚年。

  事迹一个比一个感人,掌声一次比一次热烈。居民们被道德模范的事迹感动着,心灵受到一次又一次的洗礼。“身边有这么多的好人,今后,我要向他们学习,做一个道德高尚的居民,也要为社会做些贡献。”聆听道德模范事迹后,50多岁的居民李开兰大妈感慨地说。

  在打造花园社区的同时,欣园社区更致力于公民道德建设。恰逢丰润区委开展以“爱德、诚德、孝德、仁德”为主要内容的“善行河北,尚德丰润”建设,欣园社区积极响应,把评选道德模范作为主要载体,通过居民推荐、集中评议等方式,对评选出的10名道德模范进行命名表彰。

  “欣园社区为全区‘四德’建设开个好头,我们要把这次活动经验进行总结,在全区进行推广,把‘四德’建设扎实地开展下去,汇聚起‘四个丰润’建设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活动现场,丰润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隆玉珠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居民学习保健知识有了“微信课堂”   14-07-10
银隆社区:开展系列活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14-07-10
唐山:丰润地税局税收任务“双过半”   14-07-10
唐山市领导到丰润召开项目对接座谈会   14-07-09
唐山:丰润常庄镇门赵庄新农村建设纪实   14-07-0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