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大楼”“银泰”站点“黑出租”猖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7-15 8: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大楼”“银泰”站点“黑出租”猖獗

——关于“黑出租”乱象调查之一

  编者按:日前,本报记者接到市民反映,位于新华道和建设路交叉口建设路上的“百货大楼”站点和新华道上的“银泰百货”站点,“黑出租”路边随意停放拉客现象十分严重,市民戏称这里是去往丰润、古冶的“固定班线”。另外,马路上也不时看到非法安装“小红灯”的“黑出租”。“黑出租”的存在,扰乱了正常的出租车市场秩序,也给乘客带来了安全隐患。“黑出租”猖獗到什么程度?为何屡禁不止?乘客又是怎样看待“黑出租”?日前,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写了一组系列报道。本报从今日起陆续刊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本报记者韩冬)7月6日晚上8点40分,记者来到建设路百货大楼站点公交停车位上,只见三四辆私家车和“丰润”字样的出租车一字排开停在路边,有的车主在车边站着等客,有的则在站台上吆喝“丰润丰润,就差一位了……”

  记者看到,每当有新乘客在站台候车,他们会主动询问是不是去丰润。记者问其中一辆“黑出租”司机去丰润多少钱,能不能给开发票,会不会被抓,车主告诉记者:“这点儿早下班了,谁抓你?绝对能保证给你拉到家。”这位车主还告诉记者,乘坐去往丰润的“黑出租”“晚上20元,白天15元,上车还可以再谈,而且绝对能给报销的正规发票。”十来分钟的时间,已经有一辆“黑车”坐满人开走了。

  晚9点整,记者来到银泰城门口,只见从商场出来乘车的人陆续增多,“古冶,古冶,古冶的有没有……”车主穿梭在候车人群里招揽生意叫喊声此起彼伏。记者发现,站点后面的马路边五六辆“黑出租”一字排开,车辆大大小小形形色色,从5座的捷达,伊兰特到7座甚至更多的金杯等不一。

  更让记者瞠目的是,这里的“黑出租”居然像正规运营的出租车一样,按顺序排队揽活。当记者表示需要坐车但要等十点下班后时,“黑出租”车主说:“没事儿,我这车走了我们还有别的,公交车下班我们还有呢,早上5点半开始就有,晚上到公交下班后。”在现场观察的20分钟内,有10多位乘客相继乘“黑出租”离开。

  据记者观察了解,“大楼”“银泰”这两个点每天均有十几辆“黑出租”在拉客运营。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170辆爱心出租车为高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14-06-06
唐山170辆出租车可预约免费接送考生(组图)   14-06-06
刘火大桥公交站牌哪儿去了   14-05-26
火车站出租车乱象多有损唐山形象   14-05-21
唐山移动为出租车发放MiFi设备 乘客免费体验4G服务   14-05-2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