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夏季饮食不合理 痛风病患者高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志永)连日来高温酷暑,到唐山市协和医院中医科用针灸治疗痛风的患者聚增。进入7月份以来,该院每天都会收治1-2名由于饮食不注意而引发痛风的患者。

  夏天大量海鲜上市,对不少人来说正是吃海鲜、喝啤酒的好季节,边喝啤酒边吃烧烤也是许多人所热衷的。市民乔先生几天来与朋友聚会,吃喝没注意而引发痛风,只能跛着腿走路,病情严重时疼痛难忍。他听朋友说痛风可用针灸治疗,缓解症状,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唐山市协和医院中医科诊治。“通过王海珍主任给我扎针灸,这几天脚掌能落地走路了,原来腿脚针刺钻心般疼都缓解了,跑过多家医院用过多种疗法病情都没有好转,没想到这小银针还真管用了。”乔先生高兴地说。

  中医科王海珍主任介绍,痛风是人体内一种叫作嘌呤的物质的新陈代谢发生了紊乱,尿酸(嘌呤的氧化代谢产物)的合成增加或排出减少,造成高尿酸血症。当血尿酸浓度过高时,尿酸即以钠盐的形式沉积在关节、软组织、软骨和肾脏中,引起组织的炎症反应。痛风一般发作部位为大母趾关节、踝关节、膝关节等。急性痛风期发作部位会出现红、肿、热、剧烈疼痛。

  王海珍说,尿酸高的人如果不注意饮食,疾病进一步发展,出现关节等急性疼痛症状,久而久之就成为痛风患者。针灸治疗痛风有其独特的优势,即可以解除疼痛症状,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还可减少痛风急性发作次数。

  王海珍主任提醒,痛风多是由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的,要控制痛风,得注意饮食,多参加一些对身体有益的运动。痛风患者应注意不能吃海鲜、豆制品、动物内脏等含嘌呤多的食物。现在进入夏季,去大排档吃海鲜、烧烤、喝啤酒的人很多,这些广受欢迎的饮食搭配都不健康。海鲜、烧烤食物和啤酒同属高嘌呤食物,人体可因摄入过多此类食物造成嘌呤代谢异常,诱发痛风。尤其是痛风患者更要注意。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协和医院:疑难手术获成功   14-06-23
唐山协和医院专家:熬夜看球谨防"综合征"   14-06-12
唐山协和成功实施首例胰尾部囊性占位保脾术   14-06-10
夏季来临 唐山协和医院皮肤病患者增多   14-05-22
唐山协和医院组织党员赴李大钊纪念馆参观学习   14-05-15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