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佛像下的淫秽”亵渎了谁?

  据内蒙古纪委通报,内蒙古自治区原法制办主任武志忠,以家人的名义在国内外有34处房产,财产被清查时钥匙就装了满满一提包。他的住所有一间佛堂,供奉着佛龛、佛像。他把念经拜佛当做每天的必修课。而就在佛像下面的柜子里,他竟然藏着近百张淫秽光盘。(网易新闻2014年7月14日)

  翻开落马官员的履历,武志忠从一名下乡知识青年,被组织推荐到北京大学学习,33岁就当上了县长,然而,在日常工作上他逐渐腐化蜕变,贪婪无度、猖狂专横、信仰迷失充斥他的生活。一个厅级干部竟然每天拜佛,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是,佛像下面上百张淫秽光盘!他亵渎的不是神灵,是作为一名党员的党性,是中国共产党!我们不禁疑问:他的党性和信仰哪去了?他内心为何如此丑陋和空虚?

  信念动摇、信仰缺失、精神缺钙、意志衰退,是这些病毒官员走向腐化堕落的根本原因。坚强的党性意志、正直无私的信仰、良好的政治品德是作为领导干部能否坚定立场、顾全大局,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全心全意投入到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保证。

  党员干部要坚守党的崇高品质,不断学习经常自我反省。经常“左右看”、“回头看”,冷静、客观、多角度地分析问题,不断深入总结,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中汲取经验教训,提升道德观价值观,为自身发展和进步确定正确的方法和方向。

  (西西仟)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将反腐进行到底   14-06-24
汉沽党工委书记许焕庆:实现反腐倡廉工作新突破   14-06-23
让苍蝇不再敢腐   14-06-20
筑牢“防腐防线”今朝可看“内当家”   14-06-20
海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国栋:编好制度的笼子   14-06-20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