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贪官污吏祸国殃民,反腐倡廉任重道远

  早在今年2月和4月,山西省委副书记金道铭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山西省委原常委申维辰先后落马,彼时有不少官员认为,基于稳定的考虑,山西的反腐或会“适可而止”。但中央的态度与这种预期截然相反,正在山西展开的轰轰烈烈的反腐行动似乎没有任何收官的迹象。(7月14号《中国新闻周刊》)

  一条线地腐败,一条线地互动,一条线地遮掩。在高压态势下,兔死狐悲,同病相怜。拉起另一张网,企图蒙混过关,同中央、同社会玩阳奉阴违,两面三刀。信仰的改变,意识形态的根本性的变化,使他们已经完全背离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所以只有被社会铲除或者叫淘汰。

  贪官污吏为什么这么多,大多数人在做官之前想必都想做一个好官、清官,但当他做官之后,官员的优越地位令其迷失了方向,渐渐地脱离了群众,脱离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身完全被官僚主义和享乐主义侵蚀,成为官场的毒瘤。“苍蝇”这个词很好的形容了这个腐败的群体,但我们要知道就算是苍蝇在整洁的大环境下也无法生存。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反“四风”活动全面开展,“四风”问题消除了,党员干部的思想、风气正了,“苍蝇”自然而然就消失了。

  笔者认为,反腐倡廉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不断创新,无论从理论上还是实际行动上,都需要每个人认真去执行有关的法律法规。反腐倡廉需要完善廉正建设制度,加强教育指导,将责任、压力、措施的进一步到位,这就需要政府严格要求、严格监督、严格管理,建立惩罚机制,加强检察督导力度,不断改善官场作风,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从思想上树立反对腐败,提倡廉洁的思想,以进步的思想来指导我们的行动,这项工作一定会取得成绩。

  (剑雪封侯)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法眼难逃 贪官难做!   13-10-15
历史再次印证--国法无情贪官必究   13-09-25
让贪官、裸官无处可逃   13-08-16
惩治贪官不是反腐目的   13-07-1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