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河北高招本科一批投档线公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7-19 10: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省高招本科一批投档线公布

本一批一志愿缺额430人征集志愿21日开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珲 河北青年报记者 郭萌)昨天上午,河北高招本科一批投档完毕。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该批次的文史类、理工类投档情况。根据投档情况,我省本一批一志愿缺额430人,征集志愿将于21日开始,清华、北大依旧稳坐最难考“交椅”。

  本科一批文理共缺额430人

  18日上午进行了本科一批发档(以本科一批为主,另外包含本科一批特殊类型批、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在内共3个批次),3个批次录取共涉及到710所院校,计划录取40092人。

  其中本科一批(不含其他两个批次)文科院校204所,计划招生6780人,一志愿发档以后,缺额院校有3所,缺额33人。院校满额率为98.53%,比去年增加了0.62%;计划完成率为99.51%,比去年减少0.3%。

  理工院校272所,计划招生32895人,一志愿发档后,缺额院校12所,缺额397人。院校满额率95.59%,比去年减少2.44%;计划完成率为98.79%,比去年减少1%。

  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文理共缺额430人次。

  本一特殊类型批共有215所院校(文理相加,此计划绝大多数不分省)在河北招生,包含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自主选拔录取招生、农村自主选拔录取招生、个别定向考生。

  因本一特殊类型批在发档之后要与本科一批一起分配专业,所以文科计划的299人中只录取了155人,还有144个等待专业分配。理科计划的1458人当中,有443人已经确定录取,此外的1015人要与本科一批一起分配专业。

  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全称为地方重点高校农村专项计划)招生涉及省内高校共12所,计划人数374个,其中文科7所院校招收115人,理工12所院校招259人。

  清华北大依旧稳坐最难考“交椅”

  今年本科一批一志愿,文史投档线从高到低前5名院校分别为:清华大学663分,北京大学659分,上海交通大学651分,复旦大学647分,中国人民大学644分。这5所院校文史投档线整体超出本一线80分以上,清华大学以高出北大4分的优势,成为今年文科生最难考的大学。

  理工院校排名依次为:北京大学702分,清华大学702分,上海交大696分,复旦大学694分。4所院校整体高出本一线120分以上,北大、清华同时成为理科生最难考的大学。

  专家表示,“难考”院校特点有3个,一是传统名校备受关注生源好;二是院校的地理位置相对较好,交通便利就业机会较多;三是招生计划相对较少者容易拔尖,例如文科清华大学在我省只招1人,所以分数线为志愿填报最高分663分,北京大学招生16人,分数线则降至659分。

  本一批志愿征集21日开始

  按今年高考招录工作安排,本科一批次(含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将于21日11时至17时填报征集志愿。征集志愿与目前各校显示的缺额计划不一定完全一致,会有高校根据情况调整在我省的招生计划。

  本科一批全部招录工作将于22日17时结束,届时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系统查询个人的录取结果。

  本报微信公众平台(tsldrb0315)将及时推送各高校在我省投档分数线,敬请关注。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河北高招录取分数线确定 本科一批:文563分理573分   14-06-23
唐山乔屯街道环境整治有高招   14-04-10
今年河北高招本三一志愿录取仅缺额32人   13-08-01
河北高招本科二批一志愿平行投档情况统计(图)   13-07-25
河北高招进入本科二批次录取阶段 明起征集二志愿   13-07-25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