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交通运输局重拳出击“黑出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7-21 7:4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本报关于“黑出租”乱象调查系列报道引起强烈反响

市交通运输局重拳出击“黑出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 通讯员 孙鑫)近日,本报连续曝光以百货大楼、银泰百货周边为重点区域的“黑出租”非法营运现象,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市交通运输局对此非常重视,立即着手研究,联合相关部门采取多项措施进行治理。

  ——派驻执法人员值守。交通运输部门抽调执法人员,以百货大楼、银泰百货周边为重点区域进行值守,采取轮班制延长执法时间,加强早晚上下班人员密集时段的执法,重点查处非法营运“黑出租”和出租车违规停靠载客现象,一经发现,现场进行查处。

  ——整顿公交站点秩序。市交通运输局将联合城管局、公交公司等单位,以百货大楼、银泰百货等公交站点为整顿重点,对“黑车”揽客、出租车随意停靠候客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治理。对非法营运的“黑车”,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依法予以查扣;对公交站点出租车随意停靠候客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对其宣传维护公交站点秩序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使违规车辆经营者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公交站点秩序。

  ——开展非法营运治理。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联合治理非法营运“黑出租”活动,重点治理非法营运“黑出租”和机动车非法安装“小红灯”行为,以百货大楼、银泰百货为中心,在周边各主要路口进行检查,由交警部门对安装“小红灯”车辆进行处罚,交通运输部门通过取证核实后,对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处理,一经查实,严管重罚。

  ——加大“黑出租”处罚力度。针对公交站点揽客的“黑出租”,市交通运输部门经取证后,如果其非法经营行为成立,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以最高2万元的处罚。同时,公安、城管部门也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公交站点违规停靠的车辆进行处罚。

  ——多部门多手段取证。为增加取证手段,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将在执法过程中,采取全程录像的办法,收集非法营运证据。同时,协调公安局交警支队调取附近监控录像,对违规停放、公交站点停靠、违规揽客的车辆,由各执法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对揽客人员,由公安部门进行警告,扰乱社会治安的,依照相关规定处理。

  目前,市交通运输局正按照市领导指示精神,研究制定非法营运“黑出租”专项整治方案,联合公安、交通、城管等多家单位进行综合执法,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全面治理。同时,市交通运输局呼吁广大市民,为了自身的出行安全,不要乘坐“黑出租”,随时欢迎市民对非法营运“黑出租”进行举报(监督举报电话:96303),提供相关信息并作证,对查实证据确凿的,一律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重罚。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大楼”“银泰”站点“黑出租”猖獗   14-07-15
唐山交通交警联手行动 查黑出租拆小红灯   14-05-15
唐山集中查处“黑出租”   14-05-15
这黑出租车咋跑了 老人的钱还在车上呢   14-05-09
黑出租中途变脸扔乘客 好民警及时救助暖人心   14-03-14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