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村民打死恶霸村长,悲剧何时不再重演?

  “河北侯落鸭村村民郑潮军因用铁镐打死村长侯志强被判刑8年。96名村民联名上书河北省高院,要求释放郑潮军。村民称,侯志强是个恶人,除了殴打敲诈村民,还用暴力威慑村主任选举。“村霸”侯志强这辈子几乎是在坐牢、出狱、犯罪再坐牢中度过。(人民网)

  一个流氓能当村长说明了公权的纵容。当一个地方的基层选举完全被人操控的时候,那么这个地方就没有了公平。那么多有良心的村民没办法一个恶村长,更说明了这个村长的势力。势力越大越能敛财,作恶就会更大,这样恶性循环假如没有人站出来主持公道,难以想象这个村子会发展成什么样。

  不再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最终村民郑潮军爆发了,他不惜自己犯罪,用铁镐打死了村长侯志强。他也被法院判处了徒刑,这是个悲剧。

  为民除害的郑潮军判了刑,之后有96名村民联名上书河北省高院,要求释放郑潮军。这不是村民想违背法律,而是对公权力滥用的抗议。恶霸能当村长,难道乡镇政府就没有滥用公权力吗?他们充当邪恶势力的保护伞必定从中得到好处。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他们不说不代表不知道。

  这件事曝光以后网上一片哗然。一个事件我们要从中找到解决办法的同时,更应该找到遏制类似悲剧的办法。公权力不能缺乏监管,不见阳光必定缺乏公平性。

  (剑雪封侯)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小村官关乎大事业   14-04-19
村干部别拿自己不当干部   14-04-04
唐山:乐亭助力大学生村官成长   14-03-13
曹妃甸十农场:大学生村官情系贫困男孩   14-03-05
刘荣华:“感动河北”的大学生村官   14-02-2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