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路北警方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毒品案

 
警方缴获的毒品及吸毒工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崔福震 付卫峥)近日,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区分局在相关单位的大力配合下,经连续奋战、快速出击,成功破获“6·23”特大运输贩卖毒品案,当场缴获冰毒10余公斤,麻古1万余粒。后经多次往返广州等地,将2名上线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当场缴获冰毒2公斤,麻古5000粒,鸦片10余克。

  2013年底,路北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获悉,一名自称“二哥”的广州籍男子长期来唐,大批量向吸毒人员出售冰毒和麻古等毒品。该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通过大量线索分析及摸排工作,专案民警逐步刻画出“二哥”等犯罪嫌疑人的行踪轨迹。

    2014年5月底,专案民警获悉“二哥”驾驶车辆准备来唐贩卖毒品,随即组织警力展开抓捕,但因犯罪嫌疑人所驾驶的车辆在山东省泰安境内发生车祸后返回广州,致使抓捕未果。

    6月18日,办案民警再次获悉:“二哥”已驾驶一辆红色丰田牌锐志轿车进入唐山境内,且将于近期返回广州购买毒品后来唐进行贩卖。专案民警随即在唐山境内展开了全力搜查,并于6月19日发现嫌疑人车辆,民警立即进行蹲守监控。

    6月20日,“二哥”驾车返回广州购买毒品,禁毒大队大队长王群带领民警驾车跟踪,确保实时掌控犯罪嫌疑人动向。6月23日凌晨4时许,犯罪嫌疑人购买毒品返回唐山,途经沧州青县与天津市交界处收费站时,蹲守民警与跟踪民警采取前后夹击的方式将嫌疑车辆控制,并将“二哥”抓获。

    经初步检查,在该车后备箱内、天窗和座椅下发现大量毒品疑似物,经现场初步认定、称重,缴获冰毒约十公斤,麻古一万粒左右。

  经初审,“二哥”真名为董某(男,54岁,广州市海珠区人),其交代了多次驾车携带毒品来唐进行贩卖的犯罪事实。后经进一步审讯,董某交代:他上线系一名自称“肖雅”的女子,租住在广州省东莞市中堂镇某小区。路北公安分局立即向市公安局汇报此案情况,鉴于案情重大,唐山警方立即将该案情上报省厅。省厅极其重视,立即上报公安部将此案确定为今年河北省的公安部督办重点案件。

    经与当地警方沟通协调,最终于7月9日将犯罪嫌疑人“肖雅”(女,23岁,贵州贵阳人,真名肖某,曾用名“肖二妹”),以及罗某某(男,26岁,湖南常德人)抓获。经现场搜查,在肖某租住地发现冰毒2公斤、鸦片10余克、麻古伍仟余粒、钢珠手枪一支,手枪子弹4枚、猎枪子弹2枚。

  将犯罪嫌疑人董某抓获后,6月23日,唐山路北公安分局将董某在唐山的下线姚某(男,26岁,古冶区人)抓获归案,7月8日将另一下线刘某(男,37岁,路北区人)抓获。经审讯,二人对长期以来在董某手中购买毒品的违法事实均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肖某、罗某某、姚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刘某被强制隔离戒毒,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付卫峥
.
相关新闻:
酒驾不开门,就该砸玻璃   14-07-15
丰南警方4天抓获9名逃犯   14-07-15
唐山路北警方一日抓俩网上逃犯   14-07-14
唐山:迁安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14-07-14
唐山警方建成执法公开平台   14-07-1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