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凉席味儿大或是甲醛超标 专业人士:勿买三无产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7-24 8:0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凉席味儿大或是甲醛超标

专业人士:警惕隐性风险 勿买三无产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市民刘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近期她身体不适,经诊断为轻微甲醛中毒。反复查找原因,刘女士怀疑导致她中毒的应是铺在卧室床上的刚买不久的凉席。

  记者走访发现,入夏以来,凉席销售火爆,一些价格低廉的无包装三无凉席充斥小市场。业内人士提醒,部分凉席存在甲醛超标等质量问题,具有安全隐患,建议市民购买正规商场销售的产品,并通过观察、嗅闻仔细挑选。

  市民反映

  刘女士介绍,她两周前在光明路上某小摊买了一床凉席,使用几晚后,便感觉头痛、眼睛干涩、喉咙不适,而且症状有加重趋势。到医院检查,诊断结果为轻微甲醛中毒。

  “凉席一直有一种刺鼻的气味,一开始我觉得擦干净在太阳下暴晒就能去除异味。可是晒了两次气味依旧存在。”刘女士说。

  记者走访

  记者发现,随着气温升高,各式凉席销售火爆,在一些早夜市、农贸市场里随处可见。

  在一处早市摊点上,摊主告诉记者,从7月初起,凉席进入热销季,有时他一天能卖几十床。记者注意到,不少小摊上的凉席价格低廉,大多仅需几十元,基本都是散装,没有外包装,更找不到生产者的相关信息。

  专家提醒

  据了解,仿藤席、镜面席等在制作过程中都会用到粘合剂,很容易造成甲醛超标。竹凉席在制造过程中,会经过脱色、漂白、机器编织等工序,都有可能残留过量甲醛。

  专业人士提醒,应到正规商场购买凉席;注意观察凉席的色泽是否匀称、席面是否光滑;不买有刺鼻味道的产品;凉席在使用前用温水清洗或擦拭,并于通风处晾干。 (刘天玥)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哪种凉席最凉快?记者做实验为您找答案   13-06-19
凉席“概念”花样多选择应适合自己   12-07-02
双面凉席卖得火   11-07-14
提醒:夏日使用凉席有讲究   08-07-12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