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公安机关:年底前全面完成各项执法公开任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陈汉 付卫峥) 7月24日,记者从唐山市公安局获悉,唐山公安机关将于2014年底前,全面完成《执法公开目录》确定的各项执法公开任务。

  据介绍,近年来,唐山市公安机关始终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窗口单位为重点,以网上网下联动为载体,深入开展执法公开工作。目前,唐山市公安局已制定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执法公开的《实施方案》和《警种任务分解表》,编制了《执法公开目录》。该局将执法公开目录划分为警务公开、办案公开、行政管理公开、网上办事公开等4类60条,简称“公安执法公开六十条”,共涉及到184个公开项目,年底之前将全面完成《执法公开目录》确定的各项执法公开任务。

  其中:

  警务公开:涉及9条、22个公开项目,公开的主要是公安机关职责任务、机构设置、纪律要求、职业道德、预警防范、交通管制、重大警情、执法场所开放等警务信息。

  办案公开:涉及8条、54个公开项目,公开的主要是公安机关执法办案依据、刑事行政案件的受案范围、行政处罚裁决文书,刑事案件的受案、立案、不予立案、撤案、鉴定意见、移送审查起诉、刑事强制措施采取,行政案件的受案、不予调查处理、行政强制措施采取、听证、鉴定意见、调解、调解协议、处罚前告知、行政处罚决定、不予行政处罚决定、终止案件调查决定以及办案单位和联系方式等执法办案信息。

  行政管理公开:涉及37条、89个公开项目,包括交通管理、治安管理、出入境管理、消防管理、边防管理、禁毒管理、技防管理等七个方面,公开的主要是公安机关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备案类事项的法律依据、申请条件、办理程序、办结期限、申请途径、受理机关、收费标准、提交材料种类及方式等信息。

  网上办事公开:涉及6条、19个公开项目,公开的主要是社会公众通过网上申请办理治安管理业务、出入境管理业务、消防管理业务、边防管理业务、禁毒管理业务的具体内容、方式渠道和办事程序等信息。

  另据了解,该局依靠科技手段,坚持“键对键”与“面对面”相结合,不断创新公开方式、渠道,在“燕赵警民通”门户网站搭建全市公安机关“执法公开社会服务网上平台”、“阳光警务执法办案查询平台”和“公安行政处罚裁决文书网”,开通“网上公开办事服务大厅”,充分利用信息科技手段,发挥好“键对键”作用,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市、县公安机关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对现有信访、户政、出入境、复议、行政审批等接待窗口进行整合,逐步推行“集中办事服务中心”,在办事服务中心设置公开专栏、触摸屏、各类公安业务办事服务窗口,全面推行“一门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结、一单清收费、一条龙服务”的集中办事服务新模式,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最大限度地降低群众办事成本,最大限度地提高行政办事效率。

  全市公安机关将定期邀请社会公众走进监管场所、交通车驾管场所、执法办案场所,“零距离”观察接触,了解公安机关基础设施、工作流程、制度规范、工作职责以及便民利民措施,主动征求各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公安工作,努力提高社会管理服务水平。

编辑 付卫峥
.
相关新闻:
开平警方:严打整治成果丰硕   14-07-23
唐山:玉田警方展开“夏季风暴”严打行动   14-07-18
酒驾不开门,就该砸玻璃   14-07-15
丰南警方4天抓获9名逃犯   14-07-15
唐山路北警方一日抓俩网上逃犯   14-07-1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