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7-31 7:5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

  审议通过《加快培育市场主体,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和《加快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对策与建议》的报告及《关于建立政协唐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会议缺席情况通报制度的意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愫 通讯员 常永利、杨群)7月29日至30日,市政协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在唐山海港开发区召开。市政协主席郭彦洪,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张艳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唐山市委主委刘长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唐山市委主委胡万宁,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唐山市委主委杨方,市政协副主席徐建君、苏铁成、苏春生,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月仙,市政协秘书长刘镇东及常委67人出席会议。市委农工委、市委市政府研究室、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政协特邀研究员、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办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由郭彦洪、徐建君分别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加快培育市场主体,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和《加快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对策与建议》的报告及《关于建立政协唐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会议缺席情况通报制度的意见》。常委们围绕两个报告及意见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郭彦洪指出,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为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市政协研究制定了2014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并以市委名义转发全市。本次常委会议既是落实年度协商计划的实际举措,又是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建设的具体实践。

  郭彦洪强调,要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大意义。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是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是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发展协商民主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有效途径,是提高政协履职水平的重要保证。要着力推动政协协商民主不断向前发展。深入推进协商民主要牢牢把握协商民主的着力点,不断丰富协商民主的形式,着力健全协商民主运作机制,切实增强政协委员的参政能力。

  就下半年政协工作,郭彦洪强调,要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出成效。切实做到强化理论武装不放松,强化党性修养不放松,强化整改落实不放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把协商议政活动抓出成效。认真落实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切实组织开展好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等各项协商议政活动。要把民主监督抓出成效。统筹抓好各项视察、民主评议、知情问效等活动,注重发挥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员作用,加强提案督导、推动提案落实。要把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抓出成效。认真落实好领导干部“一联五”蹲点调研制度,切实组织开展好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界别活动月”活动,满腔热忱地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把“创建服务型政协、争做履职为民表率”主题实践活动抓出成效。通过各种形式,采取多种方法,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讲话摘要另发)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听取了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栋同志所作的关于“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努力把海港开发区做大做强”的专题讲座,参观考察了海港开发区的项目建设情况。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政协领导深入九三学社界别社员企业调研   14-06-27
唐山市政协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   14-06-26
上海政协考察团来唐考察   14-06-25
唐山市政协召开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动员部署会   14-06-05
省政协调研组来唐山调研   14-05-23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