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范矿公司实操技能培训效果明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8-04 7:5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有了金刚钻 揽得瓷器活

范矿公司实操技能培训效果明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任昕、王顺友)开滦股份范矿综合实训基地自投入使用以来,已开班41期,培训399人次。受过培训的员工在工作现场干活得心应手,带动了很多单位自发推荐员工到实训基地动手练习,实操技能培训效果明显。

  在实操基地建设上,该公司高标准严要求,今年又将掘进机及井下电机车运装到位,为技能大师工作室及理论讲堂配备打印机、投影仪、幕布等培训设备,本着“快建、稳上”的思路,先后建成了机电、运输、掘进、开拓、采煤等实操场地,并将创建模式不断向其他专业延伸,逐步建成了覆盖采、掘、机、运、通的综合实训基地。学员在专兼职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实操技能训练,技能素质得到了不断提高,为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

  该公司建立实操基地,通过“真刀真枪”实练,让员工尽快接近“实战”水平。针对入矿新工工作现场操作技能还不精通、操作技术水平有待提高的现状,该公司分批、分期组织进行了实操现场演练,让新员工学习到了在井下现场渴望操作却无法操作的技能,取到了很好的效果。综合实训基地在提升学员个人能力素质的同时,更加重了他们岗位成长的“砝码”。

  该公司坚持“首在意识,重在技能”的理念,给员工创造“技能”财富,为员工成长搭建平台。通过实际操作培训,学员的安全实操技能进一步得到提高,许多技术“能手”脱颖而出。今年举办的技术比武中,已有4名职工荣获集团公司前10名,同时有9人已经走上班组长岗位。

  范矿公司通过构建理论教学、实战技能一体化的综合性实训基地,打造高技能人才和技改创新人才培养的摇篮,为员工技艺传承、技能提高、技术推广和技改创新搭建了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革新动力。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开滦东欢坨矿综采一队:背不出操作规程不准上岗   14-07-23
唐山开滦力解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就业难   14-07-18
开滦东欢坨矿选煤厂 首席操作工制度激发学技术热潮   14-07-16
唐山开滦范矿公司:创新教育形式 提高宣传效果   14-07-15
唐山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一元游引发抢票潮   14-07-14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