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李各庄河严重污染 唐山市政府连夜调查处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8-04 8: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李各庄河严重污染 市政府连夜调查处理

市公安局已立案侦查,全力缉拿造成污染责任人

市政府鼓励市民举报,对提供有效线索者将给予2万元奖励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杨星星)8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处置李各庄河污染有关工作。会后,市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再次到现场指挥处置。

  8月1日,有市民举报,李各庄河荣华桥附近的河水变成了红色,大家怀疑有人偷偷往河里排污。

  记者在李各庄河荣华桥附近看到,河水整个变成了红褐色,上面还飘着一层厚厚的油污,河的堤岸也已经染成红褐色。附近居民说,河水被污染已经半个月的时间了。走上桥头,从高处看,桥下脏乎乎的油污非常厚,好像凝固了一般,除了油污,河水里还有不少黑绿色的漂浮物,夹杂着气泡和白沫,桥头正是顺风口,一股股的腐臭传来,令人作呕。

  从荣华桥往南走,发现河茵桥附近的河段,虽然没有荣华桥附近的油污多,但河水也被污染物染成了红褐色,水边的石滩堤岸也全都失去了本来的颜色,仔细看去,河面上不时漂过一条条死鱼。一位经常在河边遛弯的老人说,李各庄河虽然不算清澈见底,但河水平日也是干净的,没有臭味和油污。

  8月1日晚,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市水务局、路北区政府、两河管委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赶到李各庄河荣华桥河段,连夜调查处理河水污染问题。我市要求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立即开展应急处置和调查工作,决不让污染水体扩散,决不放过非法排污者。要全面清查周边区域,对金属加工厂、电镀厂等要重点清查。日前,市公安局已对此案立案侦查,全力缉拿造成此次污染的责任人。

  市环保局、路北环保局和排水公司市区管网所的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现场,环境检查站的工作人员又用专门的设备分别在污染河段的上游、中游和下游提取了水样。市环保局对污染水体的检测结果显示,河水中含有大量铁离子,未发现重大有毒有害物质,初步判断可能是有人偷偷往河中排放了含有大量铁离子的污染液。

  按照市政府部署,8月1日晚11时30左右,市水务局已将李各庄河通向陡河的闸门落下,防止了污染水体流入陡河。8月2日上午,按照有关专家意见,市环保局、路北区政府开始组织对污染水体进行灭害处理,还清河水。

  市政府鼓励市民举报污染责任人,对于提供有效线索者将给予2万元奖励,举报电话:13933380518。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领导到唐通路现场督导砂石煤灰料场污染源治理   14-07-30
南湖九孔桥附近的水面被污染 原因尚不明确(图)   14-07-28
居民小区内露天焚烧垃圾 污染空气市民难以忍受   14-07-23
偷排偷放污染环境 一塑料颗粒加工厂被查   14-07-17
给您提个醒儿 装修污染可要求赔偿   14-07-15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