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唐山:迁安民企成产业转型升级生力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8-05 8: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民企成产业转型升级生力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瑛、刘亚会、王立武)初夏时节,登上河北省迁安市木厂口镇榆山村西凹山奇太荣华农业生态观光园,层层梯田苍翠欲滴、朵朵葵花随风摇曳……园主曾宝文是位拥有几千万资产的矿老板,从前既没和泥土打过交道,也无任何农业经营经验,依托资本的优势,这个昔日的矿老板却让石阶登上了悬崖峭壁,欲将500亩荒山变成新的聚宝盆。

  “前些年,我们靠开铁矿挣了些钱,但从长远发展来看,企业要继续发展下去,我们就必须转型,于是我就承包了这片荒山,计划总投资3300万元建起了这个奇太荣华农业观光园,项目分两期进行,第一期从2011年到2015年,主要搞削山造地、绿化美化,建设接待中心,带动景区人气。第二期是2017年至2022年,以采摘园、康乐养生项目为主。”对于自己的新企业,曾宝文显然经过仔细地盘算。

  奇太荣华农业观光园项目只是迁安市民营企业家积极转型实施二次创业的一个典范。近年来,伴随着迁安提出打造“3+5+6”产业板块的战略举措,转型发展的理念在行业内引发共鸣,该市积极做好民营经济二次创业和招商引资两篇文章,不少企业家们纷纷借东风,进军农业、医药等各个领域,使得民营企业成为拉动产业转型升级的生力军。2013年,该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904亿元,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89.94%;缴纳税金57.96亿元,占全市税收的81.72%。

  以激活民间资本为支撑点,深入实施民企二次创业活动,这是迁安市不断加快民营经济转型升级步伐、提高转型发展活力的重要举措。该市以激发创业热情为关键,以提高服务水平为抓手,积极引导民营企业投身二次创业活动,一是围绕城乡统筹发展上项目,2013年以来,该市引导民营企业投资74.9亿元实施了14个文化旅游项目和龙泽谷生态农业科技园、九江现代农业观光示范园等50个现代农业项目。二是围绕产业优化升级上项目,先后组织30多批次民营企业家到先进地区、企业开展对标学习活动,极大地激发了民营企业创业热情。九江线材公司先后投资30亿元实施了LNG液化气项目和低碳冷拉钢丝项目。思文科德公司投资42亿元实施了电工钢及镀锡板项目和八色印铁项目。三是围绕城市扩容提升上项目,该市两家大型民营企业组成瑞腾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30亿元实施了滦河综合治理工程,滦河文化旅游产业区将成为对接京津,集聚承载现代服务业的优质平台。

  以对接京津、借势沿海为引爆点,广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这是迁安市不断加快民营经济转型升级步伐的又一重要举措。该市积极谋划产业发展项目,先后吸引了中海油、神华集团等多家知名京津企业落户。其中,该市宏奥工贸与世界500强企业中海油联姻,投资12.3亿元实施了中海油LNG液化天然气项目,宝利汇丰集团与世界500强企业天津物产集团共同投资26亿元建设了天津物产迁安综合物流服务中心项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迁安市公安局破获40余起入室盗窃案   14-08-01
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迁安队获两银一铜   14-07-25
唐山:迁安代表队在全国少儿乒乓球赛中成绩优异   14-07-25
唐山:迁安食药监局专项检查快餐店   14-07-24
唐山迁安赢得2016年奥运会亚洲区拳击资格赛举办权   14-07-24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