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让官员的财产晒在阳光下

  近年,因为官二代网上摆谱、抽名烟、戴名表,导致一大批干部陷入了“炫富门”,“房哥”和“表哥”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热点,也有一些人因此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丢官罢职,身陷囹圄。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买名牌、抽名烟、戴名表,只不过是满足一下自己的虚荣心,但做的过头了,拍照示众,或是被别人拍照示众,给人民群众的第一印象就是在摆谱炫富。这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也给家人带来了不可估量的后果,更会败坏党和政府的形象。

  作为官员,教育好自己的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很重要,尤其是官员自身更要加强为官之道的学习,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把自己的妻子、儿女和其他亲人教育好,把身边的同志和服务人员教育好,不要让自己的亲戚朋友觉得有仗势,有靠山,打着自己的旗号办事或违法违纪,出现“我爸是李刚、谁敢打110”等类似事件的发生。

  其实,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不在于“炫富”,而更多关注官员们的财产到底有多少,都是什么,怎么来的,是不是合理合法的收入。这就涉及到一个深层次的问题,那就是官员的财产是否公开透明。

  面对当今反腐形势的严峻挑战,以及公民的知情权需求,官员财产公示制度已成为紧迫的公共需求和社会呼声,当前,急需建立官员财产申报和公示制度,让官员的财产充分晒在阳光下,因为不透明的官员财产状况,不仅容易诱发腐败分子侥幸心理,让他们越陷越深,也会增加查处腐败的难度和成本。

  如今,部分地区已经开始试点,相信经过积极探索,积累经验。不久的将来,全国都会推开官员财产申报和公示制度。这样,不仅让百姓明白,更让官员清白。

  (杨邵屺)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对违纪官员降级是“依法治吏”的回归   14-07-22
日历当讲稿,官员为何反遭质疑?   14-07-22
为中央清理五类“裸官”叫好   14-07-18
八旬老人跪地,官员怎能笑的出来?   14-07-18
天价“培训饭”究竟饱了谁的肚囊?   14-07-18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