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移动员工爱心捐助四岁重病女孩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李杰 刘丽杰 蒯娜)四岁的孩子,本应无忧无虑地享受快乐童年,但四岁的李淡雅却不得不与病魔抗争,与时间赛跑。以前她是家人眼里的小美女、智慧星,而患病半年来,每天要输十几瓶液,每半月要做一次骨髓穿刺,全身的针孔已经不计其数,人变得又黑又瘦,家里人几乎不敢再看孩子以前的照片……

  前不久,媒体报道了唐山四岁女孩李淡雅不幸患上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消息后,唐山移动工作人员与媒体记者专程前往北京海军总医院探望了小淡雅。

  李淡雅一家为给孩子治病先后已花去了60多万元,其中30多万是跟亲戚朋友借的。面对巨额的后续治疗费用,小淡雅一家一度陷入绝望的边缘。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不少爱心企业和人士纷纷向小淡雅一家伸出援助之手。唐山移动公司工会牵头,面向公司内部员工发起爱心捐助小淡雅的倡议。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几天内就收到近千人次捐助,筹集善款18万余元。部分移动员工还在个人微信朋友圈向自己的亲朋好友介绍小淡雅的情况,引发更多爱心人士的支持和援助,截至目前已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及人士的300多笔爱心善款,达20余万元,捐助小淡雅的善款总数达42万余元。

  唐山移动客服中心主任孙慧敏说:“得知小淡雅生病的消息,大家都非常着急,就像自己孩子生病一样心疼!为了让孩子能安心治病,早在她得病之初,我们就自发组织了捐款2.55万余元。这次公司领导获悉孩子经骨髓移植,再次住院,急需支付高昂救治费的消息后,急在心头,迅速召开会议,由工会发出倡议。我们真心祝愿小淡雅早日康复!”

  在唐山移动公司及员工善举的带动下,多位佛教信徒亲赴北京看望小淡雅,并送去8万元善款;唐山手机旧货交易大厅的多位个体老板纷纷慷慨解囊;唐山近郊曹家口村的多位村民捐助了2600元;家住丰润富祥花苑小区的马大爷及其三位朋友共捐助5000元;在唐山盛华做生意的张先生捐助5000元;北京乔派服饰有限公司专程到海军总院,将1万元现金交到孩子母亲焦敬手中……

  人心向善,爱心如虹。一笔笔善款寄托了无数爱心企业和好心人的祝福,也彰显了扶危济难、互助互爱的民族传统美德。

  李淡雅的妈妈焦敬满含热泪:“孩子得了这么严重的病,受尽了病痛的折磨,我一度伤心欲绝。可是唐山移动公司和好多爱心企业、不认识的人士纷纷来帮助我们,感觉心里特别温暖,特别踏实,也给孩子和我们全家带来了生的希望!我想,孩子肯定会有救的,谢谢大家!”

  目前,小淡雅还在北京海军总医院住院治疗。据焦敬介绍,现在通过治疗,孩子的血小板涨到了70,别的细胞还较低,还没到正常范围内,后期将积极配合主治医师,培养孩子的细胞,然后植入一点细胞,帮孩子恢复自身的免疫力。

  据了解,目前小淡雅每天的医药费都在万元左右,后续治疗的费用依然是这个家庭面临的最大困难。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挽救小淡雅的生命,帮助小淡雅一家度过难关。小淡雅母亲焦敬电话:13503379258。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我国首台履带式移动破碎机在唐山正式下线出厂   14-07-22
唐山移动员工拾金不昧感动客户   14-07-18
唐山移动开展防汛应急实战演练   14-07-14
唐山移动提醒用户:"积分换现金"是骗局!   14-07-10
唐山移动公司邀钱文忠来唐讲国学   14-07-10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