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市消协发布消费提示:防晒衣防晒透气难兼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8-11 9:0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消协发布消费提示:防晒衣防晒透气难兼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为了防止夏日强烈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质感轻薄、款式时尚的防晒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热捧。市消协提醒消费者:防晒衣防晒、透气难兼顾,一定要谨慎选购。

  近日,中消协对市场上销售的宣称为防晒衣的30款服装的防紫外线性能进行了比较试验。试验结果显示,30款样品的防紫外线性能差别较大、个别样品虚标防晒功能,而且防晒、透气难兼顾。

  纺织品的防紫外线性能受多种因素影响,防紫外整理(如涂层)是主要途径。实际上,纺织面料的纤维成分、质地疏密厚实程度、颜色的深浅等,都会对防紫外线性能产生一定影响。一般而言,组织结构紧密、厚实且颜色深的面料防紫外线性能较好。

  影响服装面料透气性的因素较多,如面料质地的稀密厚薄、是否涂层、涂层类型及厚薄等。所有被测试的样品中,能做到防紫外线性能好,且透气性好的较少。

  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夏季选购防晒衣尽量挑选防护系数高、透射比低的防晒衣。购买防晒衣要仔细查看包装标识,注意标签上防紫外线性能【防护系数(UPF值)和透射比(UVA值)】指标,尽可能挑选防晒效果好的防晒衣。防护系数太低、透射比太高的防晒衣起不到应有的防护作用。防晒衣的防晒功能与服装的材质、工艺、颜色等密切相关。一般来说,聚酯纤维、锦纶等合成纤维防晒衣要比棉、真丝等天然纤维防晒衣的防晒效果好。而面料密度较稀疏、面料厚度较薄、颜色偏浅的服装,其防晒效果相对较差。因此,在选购防晒衣时,尽量挑选面料致密、色泽偏深、厚度适中的防晒衣。夏季防晒应当对身体全方位防护。消费者选购防晒衣时,要关注防晒衣的款型,尽量选择袖长较长、附带防晒帽甚至具有护手设计的防晒衣。此外,夏季外出,穿上防晒长裤也有必要。购买防晒衣,防晒功能固然最重要,但也不可忽视服装的透气性。应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穿着体感较为凉爽的防晒衣。挑选时可以用嘴贴近面料吹一下,轻易能吹透则透气性较好,否则透气性就较差。

  (袁媛 曹瑞云)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迁安消协提示:预付款消费需谨慎   14-07-03
消协提醒:谨慎面对“六一”端午促销   14-05-30
会员卡消费起纷争消协判定“霸王条款”   14-04-04
唐山路南工商局、区消协举行3·15宣传活动(图)   14-03-15
唐山市消协发布2013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14-03-13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