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南湖龙泉寺大雄宝殿区域10月底将对外开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8-12 8:5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南湖龙泉寺复建项目预计明年完工

大雄宝殿区域10月底将对外开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随着世园会会址建设的全面启动,南湖管委会加快推进世园会配套文化产业项目建设。龙泉寺复建项目作为2016年世园会的主要配套文化产业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目前,项目内的大雄宝殿、藏经阁等22栋单体建筑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外部装修工程,大雄宝殿佛像已进场安装,预计今年10月底大雄宝殿区域具备接待条件,先行对外开放。2015年底项目全部竣工。

  龙泉寺复建项目位于唐胥路与学院南路交叉口东南侧,东临大南湖。占地面积220亩,利用的土地全部为采煤沉降废弃地,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共有29栋单体建筑,整组建筑以唐代大气、弘放、豪迈的风格为主,主要包括大雄宝殿、藏经阁、地藏殿、药师殿、天王殿、观音殿、山门等。项目完工后,将成为和柏林寺并驾齐驱的京东地区佛教道场。

  据悉,龙泉寺始建于公元644年,唐太宗李世民东征,见这里土地肥沃,泉水甘甜,于是屯兵驻扎,命大将尉迟敬德修建占地百亩的庙宇——龙泉寺,并种植柏树3株。民国初年,龙泉寺改建成学校。直到文革前,还可见到后殿房梁上的彩绘,并刻有“唐尉迟敬德监修”的字样。

  龙泉寺复建项目对打造文化南湖、弘扬传统佛教文化、提升世园会品位具有重要意义,备受市民关注。该项目得到了省民宗部门的大力支持,2010年6月,经省民宗厅批准,省佛教协会牵头成立了恢复筹建组,2010年12月举行奠基仪式,2011年2月正式动工建设。

  (于倩 李斌阳 雪漫)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