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作家张楚荣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

 
唐山作家张楚荣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罗玉生) 8月11日下午,第六届(2010—2013)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品名单在中国作家网发布,唐山市作家张楚凭借作品《良宵》荣获短篇小说奖。

  张楚,男,1974年生, 1997年在滦南县国税局工作至今。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文学院合同制作家。曾获“河北省文艺振兴奖”、“《人民文学》短篇小说奖”、“大红鹰文学奖”。著有中短篇小说集《樱桃记》、《七根孔雀羽毛》、《野象小姐》等。

  张楚的作品多描写底层生活,语言精致、细微、优雅。著名评论家李敬泽先生说:“张楚的声音超然全能,有一种着意克制的悲悯,似乎在他看来,人的无边守望本是自然。他之令人心动而又难以解释,是因为,他之所写,就是我们所‘在’,就是在我们说得出来的、滔滔不绝地说着的一切之下,那个沉默的、无以言喻、难以判断的内心区域。“

  创立于1986年的鲁迅文学奖,与茅盾文学奖、老舍文学奖、曹禺戏剧文学奖并称中国四大文学奖,是中国具有最高荣誉的文学大奖之一。此次鲁迅文学奖设立了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报告文学、诗歌、散文杂文、文学理论评论、文学翻译7个类别奖项。

编辑 王倩楠
.
相关新闻:
唐山迁西农家女寻梦山乡诗韵中   14-03-10
唐山丰润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张恩浩诗集出版   14-03-05
官场不是作家必然的“滑铁卢”   14-02-20
“打赏”泛滥是网络文学发展的绊脚石   14-02-15
王堃长篇神魔小说《七殊缘》将于2月15日签字售书   14-02-1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