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父母离异无人管 9岁男孩长期吃住唐山火车站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8-14 8:43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父母离异无人管 9岁男孩长期吃住唐山火车站外

许多去唐山火车站乘车的市民都见过这样一个小男孩,八、九岁的年纪,穿着脏兮兮的衣服,有时躺在售票厅边上的水泥地上睡觉,有时骑着一辆蓝色的破旧自行车转悠。小小年纪,男孩却没有家人陪在身边,只有一只白色的小狗跟在他身后。记者从站前路派出所民警处了解到,男孩父母离异,都不愿抚养他。因此男孩每天都睡在火车站,吃着附近小吃摊给的鸡蛋饼、煎饼过日子。民警曾多次将男孩送回家中,但男孩不愿留在家里,隔几天就又出现在火车站。

男孩衣衫破旧独自睡在售票厅外

8月8日早晨六点多,记者在火车站见到了这个男孩。清晨的火车站已经非常热闹,在熙熙攘攘的人群后,一个小男孩安睡在售票厅旁的水泥地上,完全不理会来来往往的行人。男孩上身穿着一件已经脏得看不出颜色的背心,下身穿一条深色短裤,看起来这身衣服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换过了,不时有苍蝇落在他的脸上。在男孩身后放着一个破旧的棕色书包,他的身旁还卧着一只白色小狗。

小男孩熟睡在售票厅外,吸引了过往行人的目光,不断有好心人聚集在孩子的周围询问。“这个孩子怎么睡在这里,他是生病了吗,他父母都不在?”有好心的旅客轻轻拍着男孩的胳膊,想要叫醒他,给他送些吃的。男孩睁开眼睛看了一眼,之后再次闭上眼睛,不再理会路人的关心和问候,身旁的小狗对着围观路人汪汪叫着。一位旅客告诉记者,“看样子他昨晚就是在这睡的,这么小的孩子在火车站过夜挺危险的,万一遇到坏人就麻烦了。”随后,这位市民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希望警察能带孩子回家。

吃小吃摊的“百家饭”睡在火车站

火车站内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男孩已经在火车站半年多了。“我见过这个孩子好多次了,第一次见他是在今年年初,新火车站刚刚投入使用没多久。那时候是晚上,他在候车室的一排椅子上睡着了,我见他身边也没有家人陪着,就叫醒他想问问怎么回事。问他为什么不回家、父母在哪,可这孩子什么都不说,只重复一句话,说不用你管,我要睡觉。”火车站工作人员称,冬天男孩睡在候车厅,到了夏天就睡在外边。“见的次数多了我就不多问了,有时候看他饿了就给他买些吃的,他就一直在火车站住着。”

男孩在火车站已经“流浪”了大半年,附近小吃摊的商贩、出租车司机全都认识他。据一位司机师傅介绍,孩子家住在果园乡甄家庄,离火车站不远。家住附近的张先生经常到火车站遛弯,他也多次见到这个小男孩。张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冬天,有一次见到这个孩子睡在暖气管旁边,叫了半天他也不理人。我说想送他回家,他不愿意,我说打电话给警察,让警察送他回家,结果孩子一听到警察要来就跑掉了。”

从那以后,张先生隔三差五就会在火车站见到这个孩子,也曾给孩子买过一些吃的。“他有一辆蓝色的小车子,常常骑着车子在小吃摊转悠,卖鸡蛋饼的、摊煎饼的看着孩子可怜,就会给他些吃的喝的。吃饱了他就在车站呆着,或者在外边的水泥地上睡觉,不上学也不回家。”对于男孩现在的生活状况,许多市民感到担忧,但又无能为力。张先生告诉记者,“长期这样下去,孩子的未来肯定就毁了,这么小就过这种生活,以后长大了性格也会受到影响。”

父母离异都不愿照顾这个孩子

记者从站前路派出所了解到,他们时常接到市民打来电话,反映这个男孩独自一人睡在火车站的问题。从今年年初到现在,民警也多次将孩子送回家。“这个孩子今年9岁,去年冬天开始在火车站住,白天在这呆着,晚上就睡在火车站。我们第一次接他回来的时候就找到了他父母,并且把孩子送回家了。可他不愿意在家,过个三五天就又到火车站了。”男孩的家在果园乡甄家庄,在接下来的大半年,站前路派出所民警时常送男孩回家。“这个孩子也挺可怜的,不爱说话,问他什么他都不理,脾气也有点暴。”民警赵治国告诉记者。民警时常半夜到火车站去接男孩,有时候太晚了,男孩就和民警在派出所住一晚,民警给他买点吃的,第二天送他回家,这种状态持续了大半年。

“男孩的父母离异了,都不愿意照顾他,也没有别的亲人抚养他,他就每天来火车站,至少在这里还有人给他点吃的喝的,偶尔还有好心人给他些钱。这个孩子不愿意回家,见到我们就跑。有几次我们把他送回家了,可没几天他就又跑出来。”民警曾经和孩子父亲谈过,但还是没能改善这个孩子的处境。“孩子爸爸每天出去喝酒,几乎不管他。我们也找过他们村的村委会,村委会也没办法。送孩子去学校,可是孩子不愿意读书,总是偷跑出来。”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雪杰文/图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独赏不如大家赏 请别把南湖荷花摘回家   14-07-12
遵化新店子供电所职工雨夜护送迷路老人回家   14-07-07
招揽乘客实为行骗 警惕火车站附近现新骗局   14-06-25
唐山民政公安联手 越南流浪女回家了   14-06-24
唐山"最美70后":送素不相识大小便失禁老人回家   14-06-23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