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移动为消防“千里眼”提供传输保障(图)

  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利用移动专线和高空摄像头紧盯市区消防安全。 王利津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丽杰 王利津 臧晨)日前,在唐山市新华贸、建华大厦、唐钢医院等13处高层建筑楼顶安装了高空消防摄像头,它们如同城市的眼睛,时刻紧盯市区的消防安全,便于加强火情监控、火灾预警和防控。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城市消防工作也日益艰巨,传统的地面巡护和瞭望台监测已不能满足新形势下消防工作的需求。为提高城市预防和抗御火灾的综合能力,增强消防远程指挥能力,降低火灾事故的发生率,最大限度地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与唐山移动公司及第三方公司合作搭建了高空瞭望消防监控系统。

  该体系主要通过在建筑物楼顶安装高空瞭望摄像头,全天候监控城市火情,并通过唐山移动公司提供的移动专线,将高空“千里眼”监控到的视频实时回传到消防指挥中心,便于指挥中心及时调度救火,最大限度减小火灾造成的损失。

  据唐山移动工作人员介绍,项目一期共涉及到17个监控点位,目前13个点位的专线已经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另外4条专线也将于近日完工。完工后,消防监控范围将基本覆盖唐山市路北区、路南区和高开区所有重点单位。

  为满足高空瞭望远程监控的数据传输需求,唐山移动公司从立项之初就积极参与,抽调专人全程进行项目跟进,每天驻地协调推进施工进度;调动市县两级运营支撑人员参与瞭望点的选址、测试、试用等工作;多次召开跨部门协调会,研究建设思路和建设方案,着力解决监控点位、基站、线路、安装等环节遇到的困难。

  据了解,自移动专线投入使用以来,传输速度稳定,视频图像清晰,为增强消防远程可视化指挥能力,扎实推进科技消防进程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居民家中起火 唐山移动员工援手受称赞   14-08-01
我国首台履带式移动破碎机在唐山正式下线出厂   14-07-22
唐山移动员工拾金不昧感动客户   14-07-18
唐山移动开展防汛应急实战演练   14-07-14
唐山移动提醒用户:"积分换现金"是骗局!   14-07-10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