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搬迁曹妃甸(组图)

 

搬迁施工队正在吊卸数控中心实训设备 记者 孔祥华 摄

搬迁挂车在校园里穿梭 记者 孔祥华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孔祥华 刘柬林)8月15日早晨8时,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2辆满载教学实训设备的大挂车开进新校园,标志着该学院进入正式搬迁曹妃甸新校区阶段。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与唐山技师学院一体化管理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多年来依靠“负重奋进、执着创新”的办学精神,相继兼并、买断、托管15个企业和职校,实现了集团化办学,开设自动化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管理工程系、艺术传媒系和学前教育系共40个专业,形成了“前校后厂、产学一体、贴近区域、开放办学”的办学特色,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前不久被国家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优秀单位。

  伴随唐山沿海战略的实施和曹妃甸大规模开发建设,2009年唐山市委、市政府决定将这个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摇篮”搬往曹妃甸。历经几年建设,新校区终于落成。

    记者在仍进行一些扫尾工程的新校区看到,图书行政楼、艺术传媒系公共教学楼、学前教育公共教学楼、管理工程系公共教学楼、教师和学生宿舍楼,以及机械工程系、汽车工程系、自动化工程系、建筑系专业教学与实习实训楼体亮丽崛起,整个新校区体现了“生态型、数字化、开放型、国际化”的理念,结构与外装呈现典雅、明快的欧式风格。

  在吊卸数控中心设备现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玉阁介绍,唐山加快推进工职院搬迁曹妃甸新校区,是落实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及省市沿海发展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改变校区分散布局和向集约化、现代化、国际化方向发展的需要。学院搬迁曹妃甸新校区,将会更有力地服务曹妃甸产业聚集发展和唐山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两个月 世园会会址及周边征收搬迁工作全面完成   14-06-11
唐山市领导就唐钢炼焦制气厂搬迁进行督导   14-06-05
来自唐山世园会会址及周边征收搬迁一线报告   14-05-12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