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规范网络制度,确保网络安全

  8月7日下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正式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以十条规定规范以微信为代表的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简称“微信十条”。(人民网)

  截止2014年6月,我国网民手机上网使用率达83.4%,超越传统PC使用率,手机成为第一大上网终端设备。然而,手机网民这个庞大的群体,在享受先进科技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不断经受着谣言、诈骗、赌博等不良信息的冲击。在网络这个开放性的环境下,真假难辨的各种信息扩散的极快极广,未经查实的小道消息以及各种骇人耸听的传闻,如不遏制,对社会的和谐和稳定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也可能有人会说:上网都受限制,还有什么是自由的!其实不然,这项规定是针对少数违法行为进行的约束,更是为了保障大多数人自由活动的安全环境。

  2013年,斯诺登向媒体提供机密文件致使包括“棱镜”项目在内美国政府多个秘密情报监视项目“曝光”,将美国的监控丑闻大白于天下。“棱镜门”事件给我们敲响了注重网络安全的警钟,笔者认为营造一个良好有序的网络环境,对各种非法信息进行打击、清除,维护民众的切身利益,还广大用户一个干净、有序的交流平台是互联网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微信”等即时通信工具用户的热切期盼。

  (剑雪封侯)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即日起至月底开展网络安全调查   09-08-01
2009年信息网络安全状况和计算机病毒疫情调查   09-07-27
警方发出网络安全预警   09-06-22
唐山警方信息网络安全状况调查启动   08-05-0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