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调侃女贼反腐只是一种诉求

  小偷唐某燕自称专偷官员办公室,基本都是厅级。“如果偷的是贪官,他们一般不会报案,而且也不算违背良心”,某些人将其封为“反腐女侠”。(人民网)

  古有“我来也”,劫富济贫,深受百姓赞扬。现今有“反腐女侠”,专偷厅级贪官,被人们礼赞。看起来很有古风的一幕,实际上是错的,并不应该被人们赞扬。

  贼的目的是偷钱偷东西,他的本意是恶的。以霸制霸是不可取,损坏了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所以贼永远是贼,他不能成为英雄,他的做法不会对贪官起到警示作用,对社会公平正义没有积极作用。

  既然没有积极作用,为什么那么多人要礼赞他们呢?我认为人们的“礼赞”不是处于本心的,而是一种无厘头式的讽刺。人们也知道这种办法是不对的,但是忍不住也要调侃一下。这种调侃夹杂着好几种意味。一是憎恨贪官,有只要贪官受到惩罚,怎么处理都不为过的想法。二是对纪委监察部门的不满,讽刺相关部门不如小偷知道的多。三是有种小市民的心理,群众都讽刺,那么我也跟着讽刺,其实心里也没多想。不管哪种心理占上风,都有着不满的意味。调侃只是一种诉求,他们知道贼永远也成不了英雄,同时更希望贪官都能被发现,受到应有的制裁。

  (剑雪封侯)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大老虎 真老虎 纸老虎   14-08-07
为政清廉须常念“紧箍咒”   14-07-30
有多少“保险箱”在反腐行动中被打落   14-07-29
领导干部要管好“身边人”   14-07-24
如此“贪内助”当“休”矣!   14-07-2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