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加快推进辖区内客运三轮车取缔工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8-20 7:4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南区加快推进辖区内客运三轮车取缔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红梅、付凯悦)近日,路南区召开客运三轮车取缔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辖区内客运三轮车取缔工作,拉开了此项工作的序幕。

  据悉,此次客运三轮车清理取缔的重点是路南区范围内113辆原有营运证照的残疾人客运三轮车。清理工作分三个阶段:制定方案、宣传发动阶段,发放补偿、扶持就业阶段,总结验收、集中整治阶段,之后转为长效治理阶段。

  路南区此次清理取缔联合行动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组,以三轮车户籍所在地为单位,明确各乡镇、街道和社区居委会的责任,全力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补偿发放、就业扶持、困难帮扶、信访维稳等工作。同时,本着“有偿收回、照顾生活”的原则,凡列入补偿范围的残疾人客运三轮车车主,在规定时限内上缴营运手续和车辆的,按2012年我市最低工资标准1320/月,给予12个月的一次性扶持就业资金15840元和一次性残疾人车辆更换补偿3000元。

  此次行动中,该区专门研究制定《路南区残疾人客运三轮车车主就业扶持方案》和《路南区残疾人客运三轮车车主困难帮扶方案》,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客运三轮车主纳入就业援助范围,全力做好公益岗位开发等相关准备工作,研究制定残疾人车主单独享受低保待遇等相关政策,切实解决好相关人员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以多种举措确保此项工作迅速、平稳地完成,坚持以人为本,切实解决好相关人员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追加千万资金提升农村面貌   14-08-14
只因被多看了几眼 两男子砸车泄愤   14-08-12
唐山:路南举办首届武术节   14-08-12
唐山:路南召开十五届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   14-08-11
唐山:路南领导参加镇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14-08-1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