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开滦十中教师暑期集体“充电”(组图)

 
教师们以小组合作的方式,同心协力做游戏
 
 
培训中,教师讲述个人体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班宏 刘芳)暑假期间,唐山市开滦十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师高效课堂建设培训周”活动,邀请全国名校山东省昌乐二中课改专家团来校讲学,为全校教职工“充电”。学校各学科教师共180人参加培训。

  8月20日上午,在《小组体验式培训》课堂上,专家团讲座采用“271”高效课堂的结构模式,通过小组介绍、小组成员一起做游戏等方式,让参与培训的教师亲身体验,共同参与互动,改变教师传统的教学观念,把培育学生的重点由单方面追求分数逐渐转移到学生个人的培育上。同时,通过小组学习,让教师们转换角色,站在学生角度,思考学生在学习中遇到问题时的解决思路,让学生充分参与到小组合作中来,使合作学习具有实效。

  谈到暑期学校为教师提供学习机会,参与培训的教师王君告诉记者,“学校有计划、有目的的集中培训,让教师们了解教学当中遇到的问题,学到自己想学的东西,对于提升自身教学质量有很大帮助。”

  据了解,唐山市开滦十中探索高效课堂建设始于2012年,作为唐山市高效课堂课改实验校,开滦十中改变课上“满堂灌”,学生被动听的传统教育方式,让学生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学习,教师全面掌控,打造高效课堂,使学生们敢想、敢问、敢说,达到拓展和提升兴趣的目标,真正达到让学生“动”起来、课堂“活”起来的效果。

编辑 刘芳
.
相关新闻:
唐山:开滦十中挂牌师院实习见习基地   13-06-20
记唐山开滦十中校长张冬梅   12-05-29
唐山中考文化课状元出炉 开滦十中杨修颀587分   11-06-29
开滦十中:读经典 沐书香   11-05-16
开滦十中“空中花园”成为学生乐园   10-12-1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