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晚报牵线 滦南一贫困残疾村民获赠假肢(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8-21 8:4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本报牵线 滦南一贫困残疾村民获赠假肢

 
图为假肢中心工作人员在为史金发(右)安装假肢。记者 董钧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立峰)8月19日,对于滦南县段庄村残疾村民史金发来说是个难以忘怀的日子。经本报牵线搭桥,市革命伤残军人假肢服务中心为他量身定做了1套价值数千元的假肢,无偿赠送给他,圆了他多年的梦想。

  19岁时痛失右臂

  史金发19岁那年,在参加生产队劳动时,铡草机一下吸进了他的右手,轧断了他的右臂。虽然保住了生命,但限于当时医疗条件,医生为他实施了截肢手术。躺在病床上,史金发看着包裹着纱布的右臂,难以接受这个突如其来事实。对于一个靠种地生活的农民来说,失去了1只手无疑失去了谋生的手段,而他还太年轻,以后的日子怎么过?然而,厄运接踵而至,他的妻子悄悄地离他而去,一个原本充满希望的小家庭就此解体。

  困难时刻众人援手

  困难时刻,村大队认定他为因公致残,后来村委会又给他办了低保,帮助他组建了新的家庭。当时,乡里的一位木匠为他造了1个简易假肢,史金发的生活有了点起色。身残志坚的他仍然憧憬更好的生活,由于不能干重体力活,家里的地只能请别人帮着种,他和妻子在院子里养起了羊。夫妻俩起早贪黑地打理,就是希望能和其他正常人一样过上幸福的日子。不过,这个假肢非常粗糙,干活时铁皮经常磨得他生疼,臂部红肿。史金发非常希望得到一个正规的假肢,但安装1个假肢的花费对他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

  本报搭桥终于圆梦

  得知史金发的情况后,本报记者帮他联系了唐山市革命伤残军人假肢服务中心,并转达了他的诉求,假肢中心决定破例为他造1个假肢。相关负责人刘丽娜说:“我们了解了史金发的事情后,为他的经历感到难过,也为他的精神所感动,愿意伸出援手,帮他圆心中的梦想。”假肢中心工作人员特地专程入村看望了史金发,现场进行了测量,并从外地购置了材料。

  1个月后,假肢做好了。8月19日,史金发在假肢中心换上了新的假肢。工作人员对假肢进行安装调试,为史金发制作背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量身订做的假肢质量非常轻,便于史金发在劳动时活动。这个假肢由专业人士精心制作,不会在劳动时感到疼痛。”带上了崭新的假肢,史金发兴奋地说:“感谢这么多的好心人,这让我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更足了。”

  图为假肢中心工作人员在为史金发(右)安装假肢。记者 董钧 摄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吉林一男子滦南入户盗窃50余起   14-08-14
唐山:滦南20件为民实事顺利推进   14-08-11
唐山滦南第三届龙舟赛暨北河水城文化节开幕(图)   14-08-09
唐山:滦南推行协办导办制度服务群众“零距离”   14-08-08
唐山:滦南今夏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14-08-05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