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乐亭移动推进基础通信设施共建共享(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丽杰 赵新刚 康达)近年来,唐山市乐亭县在推进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和旧城改造、城市扩容进程中,把安置房和廉租房建设作为改善民生工作的重点。为确保百姓通信需求,减少通信基础设施重复建设,助建资源节约型社会,唐山移动紧跟城乡改造和扩容步伐,联合本地联通、电信两家运营商,相继在乐亭水悦华庭小区一期、旧城改造居民安置住宅三期A区及B区实现了基础通信设施的共建共享。

  本着方便为民,助建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原则,早在2014年初唐山移动乐亭分公司相关领导就积极走访县政府了解旧城改造项目规划,并主动与唐山联通、唐山电信相关责任人就这三个小区的共建共享工作进行沟通,达成了合作意向。先后十余次主动召集联通、电信、三家开发商召开专题会议,商讨工作流程、合作细节、施工方案等,最终确定了三家通信运营商同步规划、同步施工、电信资源共享的合作模式。每个新建小区分别由三家通信运营商承担1/3的基础通信设施建设任务,采用一级分光进行覆盖,实现管道共建、光交共享、光缆共享、分纤箱共享、皮线光缆共享,极大的减少了重复建设,每家通信运营商可节约2/3的建设成本。

  历时近半年多的时间,目前三个小区的基础通信设施共建共享工作已经完工,可提供8M-10M带宽,同时实现了2\3\4G移动通信网络全覆盖,可为8300余户居民提供语音通话、高速上网等服务。

  通过乐亭县城区居民安置房三个小区宽带共建共享工程的实施,使三家通信运营商大大降低进入小区的难度和建设成本,同时保障了小区居民自主选择通信服务的权利。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唐山移动着力推进电信基础设施资源共建共享   13-01-21
河北移动在唐山大力推进电信设施共建共享   12-12-27
唐钢:深化创新群众工作 共建共享幸福企业   11-07-11
路南创建"全国健康城市":全民参与共建共享   10-06-24
古冶:社区建设探索地企共建共享模式   08-07-1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