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二院举行防恐医疗应急救护演练(组图)

 
战前动员
 
 
接诊

模拟抢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崔明武)为了应对恐怖事件和各种突发事件,唐山市第二医院近日组织医疗救治小分队成员进行了防恐医疗应急救护演练。

  演练模拟医院接120急救中心指令,唐山某地发生恐怖事件造成群体伤,医疗救治小分队成员在规定的时限内携带急救物品、药品到达急诊大厅;急救车司机接到指令后迅速将救护车开到指定地点;医疗救治小分队成员携带急救设备、物资及药品奔赴救护地点;18名专家分三组在医院急诊科待命;各临床科室的主任们同一时间在病房待命,准备迎接急诊手术;最后经紧张抢救,受伤者得到妥善处置,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这次防恐医疗应急救护演练,锻炼了医疗救治小分队的应急反应能力,检验了该院医疗救治组织运行机制;并以演练为契机,查找问题,及时完善医疗救治机制构建和人员搭配,确保在发生恐怖事件、各种突发事件时,医院能及时、高效、有序地开展医疗应急救治工作,提高应对突发恐怖事件和处置复杂情况的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该院于1995年率先在国内成立了专门用于抢救交通事故伤害为主的唐山市交通伤救治中心,将院前急救、院内急救和重症监护治疗为一体,保证从抢救到监护的连贯性,建立“一体化急救救治模式”,依托医院强大的综合救治能力,极大缩短了抢救时间,提高急救成功率和急救质量,成立以来救治多发伤、复合伤、严重骨盆骨折、高位脊髓损伤等危重症患者2000多例,为唐山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唐山二院四项科研成果获省医学科技奖   14-08-06
娘三横穿公路遭车祸 二院开绿色通道急救治   14-07-31
刺绣针插入男童足底 市二院医生妙手取出   14-07-29
唐山二院举办第三届羽毛球比赛(组图)   14-07-21
唐山二院请上海律师讲座防范骨科医疗风险(图)   14-06-2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