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第九届中国评剧艺术节 唐山院团将献上4台精彩剧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8-27 8: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第九届中国评剧艺术节 我市院团将献上4台精彩剧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莹)记者昨日获悉,在即将开幕的第9届中国评剧艺术节上,唐山市评剧团、滦南县成兆才评剧团、唐山市丰润区评剧团、迁安市艺术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4家单位,将为观众献上《榆钱谣》《杨三姐告状之后》《赶考》《燕赵汉子》4台各具特色的新编精彩剧目。

  昨天,记者在燕山影剧院看到,市评剧团的新编古装剧目《榆钱谣》正在进行后期合光合影。本剧是编剧陈家和的又一部力作,全剧以窦漪房姐弟俩小时候用以充饥的榆钱儿贯穿始终。窦漪房,就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窦太后,汉文帝即位后,她做了皇后,开始寻找早年失散的弟弟窦少君。窦少君被找到后,姐弟相认,没想到成了国舅爷的窦少君却开始花天酒地贪图享乐,最后发展到酒后杀人。窦漪房在情与法的两难选择中,最终选择了大义灭亲。本次市评剧团为了锻炼与培养年轻演员,首次在评剧节剧目中全部启用青年演员挑大梁,他们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在经过前后两个多月的精雕细琢后,相信他们会为观众献上一台精彩的演出。

  由成兆才评剧团演出的新编评剧《杨三姐告状之后》,是滦南人写、滦南人演滦南人故事的近代大戏,被誉为《杨三姐告状》的姊妹篇。该剧讲述的是杨三姐在冲破重重困难,冒着生命危险,闯大堂,进天津,终于打赢了官司,为二姐伸了冤、报了仇。却在回村之后,遭到一些人的非议。最可气的是高家,他们编演了皮影戏,污蔑杨三姐,破坏她的声誉,迫使杨三姐找好的婆家退了亲。杨三姐在为姐姐伸冤的时候不畏强权、铮铮铁骨,却在封建传统势力的压迫下,觉得有些力不从心。但是,杨三姐没有屈服,为了尊严,为了讨得社会的公道,她依然在抗争。该剧日前在滦南县成兆才大戏院进行汇报演出,获得了专家和观众的广泛好评。

  丰润区评剧团今年将携评剧《赶考》参展第9届评剧艺术节。《赶考》以毛泽东在1949年3月23日率领党中央离开平山县西柏坡,前往北平的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了解放战争即将取得全面胜利之时,党内出现贪图享乐、不求进取的现象和苗头,毛泽东和党中央及时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论断,告诫全党树立“赶考”意识的故事。该剧曾先后在西柏坡、唐县、涿州、北京等地演出并获得好评。

  迁安市艺术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本次将推出剧目《燕赵汉子》,该剧取材于我市玉田县鸦鸿桥镇刘现庄村村党支部书记、刘现庄集团董事长白利国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为实现“致富梦、富民梦、未来梦”而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该剧讲述的是外出闯荡致富的企业家李卫国,不但将自己与妻子创办的服装厂迁回村中,带领村民致富,还在担任村支书后为村里改善环境,为村民改善居住条件,虽历经艰辛,却最终圆梦的故事。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五洲金行杯"第八届中国评剧票友大赛有奖问答⑥   14-08-23
"五洲金行杯"第八届中国评剧票友大赛有奖问答⑤   14-08-22
第九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开设便民购票网点   14-08-22
第九届中国评剧艺术节设立26个售票网点(图)   14-08-21
"五洲金行杯"第八届中国评剧票友大赛有奖问答④   14-08-2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