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开平警方破获唐山最大贩毒案 缴获冰毒12公斤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8-29 7: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开平警方破获我市建市以来最大贩毒案

缴获冰毒12公斤 抓获嫌犯11名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8月27日从开平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经过2个多月的缜密侦查,破获我市建市以来最大贩毒案,斩断了一条经由广东省向我市贩卖毒品的重要通道,捣毁了以我市闲散人员为主的特大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缴获冰毒12公斤。

  据介绍,2月中旬,开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禁毒中队民警在工作中获悉,宋某、王某多次在开平区境内吸食毒品并有重大贩毒嫌疑。

  经过对宋某、王某二人的多日摸排,办案民警判定二人背后有一庞大贩毒网络。鉴于案情重大,禁毒中队迅速将案情上报,开平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通过前期大量细致的调查,民警初步掌握宋某、王某二人的毒品主要来自一绰号叫“玩头儿”的人,“玩头儿”的真实姓名为翁某,家住丰南区。

  随着侦查的深入,线索越来越清晰。专案组民警发现了一张以翁某为主的贩毒网络。翁某的上线梁某某将毒品从广东通过物流运送到唐山,由翁某到物流公司取走毒品,交给其妻子梁某及其弟媳李某,再由梁某、李某及翁某的司机高某,李某的司机王某进行贩卖。在掌握了翁某等人的毒品运输、交易方式和活动规律等基本情况后,专案组准备收网。

  4月初,专案组获得重要线索,翁某近期将有大量毒品通过某物流运到唐山,且翁某的上线梁某某也可能来唐山。见时机成熟,4月19日,开平警方集结30余名精兵强将,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兵分数路进行抓捕。经过持续蹲守,4月20日12时许,翁某和其上线梁某某出现在物流公司附近,当二人拿着两箱货物从物流公司出来时,蹲守民警立即采取行动,将两人控制住。经检查,民警从两个装有卫生纸的箱子中搜出两个密封好的小箱子,拆开小箱子,里面露出的是白色的结晶体——冰毒。经现场称重,6个包装袋内共装有冰毒6公斤。

  随后,专案民警在翁某亲属家中将其妻子梁某及司机高某抓获;在梁某弟弟的空屋内搜出5公斤冰毒;在翁某家中搜出冰毒400余克及大量吸毒工具;在翁某的工厂将门卫刘某抓获,搜出冰毒400余克及仿制手枪1支,子弹10发;在翁某弟媳家将其弟媳李某抓获,当场查获冰毒100余克。此后,民警又将王某、宋某、贾某、张某等吸贩毒人员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翁某交代了自今年2月以来,其伙同弟媳李某等人先后从广东籍犯罪嫌疑人梁某某手中购买大批冰毒,通过物流配送方式运抵唐山后贩卖,获利数百万余元的事实。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方雪静 魏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区两级警方联手打掉一贩毒团伙   13-05-09
遭盘查突然逃跑 两男原来合伙贩毒   13-03-22
唐山:路北警方速破贩毒案   12-12-10
开平警方打掉一吸贩毒团伙   12-10-11
遵化警方打掉一吸贩毒团伙   12-07-26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