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曹妃甸 正文

曹妃甸华润电厂二期环评获环保部批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9-01 8:0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曹妃甸华润电厂二期环评获环保部批复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张笑非、崔玉宝通讯员王朝印)继中石化曹妃甸千万吨级炼油项目7月通过国家环保部环评之后,河北华润曹妃甸电厂二期“上大压小”扩建项目(2×1000MW)环评也于8月20日获得国家环保部批复。据介绍,该项目是曹妃甸循环经济示范区产业链的龙头项目,曹妃甸利用其蒸汽可满足大型海水淡化进京项目热源需求。该项目环评的获批,不仅为曹妃甸进一步架构产业聚集的“四梁八柱”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京唐战略合作写上生动的一笔。

  华润电力曹妃甸电厂由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和唐山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建设,规划装机容量460万千瓦,总投资规模近200亿元人民币。电厂一期2×30万千瓦燃煤供热机组已于2009年7月投产运营。二期“上大压小”扩建项目总投资71.22亿元(环保投资10.67亿元),将新建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并配套建设2960吨/小时锅炉,以及脱硫、脱硝、除尘等装置,是河北省首个单机容量百万千瓦的发电机组。该项目是“电力生产—海水淡化—浓盐水制盐—盐化工制碱—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循环经济产业链的龙头,已纳入大型海水淡化水进京配套项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中海实业   14-08-28
记者走进曹妃甸首钢京唐公司(图)   14-08-28
记者参观曹妃甸湿地景区(图)   14-08-28
曹妃甸置业大厦   14-08-28
曹妃甸:“四举措”推动就业创业   14-08-28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