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好支书李向龙20年义务为村民修电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9-01 9:2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好支书李向龙20年义务为村民修电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徐喆 通讯员张威、谷丽达) “向龙,我家的冰箱又坏了,有空来帮我修一下不?”接到电话,李向龙将所需的工具装进包里,背在身上急匆匆出了门。李向龙义务为村民修电器,一干就是20年。20年里,他为乡亲们免费修理各类电器累计达1500余件,成了乡间的“修理达人”。

  李向龙今年50岁,是古冶区大庄坨乡小建村的党支部书记。年轻时,他开过两年的家电修理部,后来因为找到了新工作就关闭了小店。村里的人知道他的维修手艺不错,谁家电器坏了依旧找他。热心的李向龙总是有求必应,修理家电不但手工免费,还把自己开修理部剩下的零件免费给大家使用。时间长了,村民们都有他的电话号码,只要家里有什么东西损坏,第一时间就会找到他,而李向龙也乐此不疲,随叫随到。从换只灯泡到修理煤气灶、电饭锅、电风扇、电吹风、洗衣机等,只要是李向龙能做到的,他二话不说。更令乡亲们感动的是,他修理电器不但分文不收,也从没吃过人家一顿饭、收过一份礼。

  刚开始,妻子看他整天忙着帮人修理家电,很不理解。后来,日子长了,她见李向龙很受村民认可,慢慢也就接受了。“他修起电器来,饭都不吃,谁都不能上前去打扰。我家里的柜子,都被他的维修工具‘占领’了。有时候缺个小零件啥的,都是我出去帮他买。”李向龙的妻子笑着说。

  村低保户刘永存,妻子患有严重的哮喘病、心脏病,夫妻二人的生活就靠刘永存打零工维持。李向龙特别关照他们,主动上门修理洗衣机、电饭锅,帮着换灯泡、修水管,还经常自己掏腰包为他们买些油、米等生活必需品。

  “向龙手巧、热心肠,不但给全村免费修电器,还负责我们村的路灯维修,真是我们的好支书啊!”村民们都赞不绝口。小建村的路灯是2006年安装的,经常有路灯发生故障影响照明。李向龙总是自己掏腰包买配件,又自己找来吊车、爬上灯杆去修理。这些事百姓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可李向龙却说:“我是唱着学雷锋的歌曲、听着雷锋的故事长大的,我要活到老、修到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多为大家做好事!”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迁安新房子村村民种植“粉酪巴梨”不愁销路果农乐   14-08-15
遵化老党员刘永哲50多年义务为村民办好事   14-08-07
遵化老党员刘永哲:50多年义务为村民办好事   14-08-07
玉田三村民勇擒肇逃人   14-08-06
村民打市长热线为村支书请功   14-08-06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