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钢全方位医保制度为职工建起风险“屏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9-01 8:0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钢全方位医保制度为职工建起风险“屏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张静)随着看病就医费用的不断增长,因病致困成为影响职工生活的主要原因。为此,唐钢高度关注因病致困职工群体,积极探索制定普惠职工的救助办法,通过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为患病职工抵御风险做“加法”。

  医疗补贴制度为职工“减负”。为了进一步缓解职工的医疗负担,唐钢建立和完善了职工就医补贴制度,对在唐钢医院就医的职工实行医疗补贴,让全体职工在享受基本医疗保险、企业补充医疗保险的同时,还能根据住院花费金额按一定比例进行二次报销。每年,唐钢都投入500余万元用于职工医疗补贴,今年以来已为2600多人次发放就医补助300多万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职工的就医负担。

  大病帮困制度为职工“降压”。为让患病职工享受多重保障,帮助他们进一步降低生活压力,唐钢工会还多方协调,筹措资金,针对职工需求建立了大病职工“帮困救助基金”,当职工、配偶及子女患大病后,对自费部分超过一万元的,可按比例享受大病补助。几年来帮困基金管理有序,运行规范,保证了患病人员及时享受到大病救助。今年以来已为262名患大病职工及直系亲属给予大额补助51.52万元。

  参加市大病医疗互助为职工“分忧”。职工大病医疗互助活动是职工之间互助互济减轻就医压力的有效载体。为给职工再增加一重保障,唐钢连续五年统一出资参加唐山市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今年,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积极筹措资金上百万元参加了唐山市大病互助活动,将参与范围从在岗职工扩展到在职职工,使覆盖范围和受惠人员进一步扩大。参加互助活动以来已为1031名职工发放互助金258.3万元。

  多元化帮扶为职工“筑防”。为了拓宽帮扶渠道,更好地为患大病职工家庭分忧,唐钢还建立完善了日常困补、节日救助、金秋助学等长效帮扶机制,把日常救助贯穿全年始终,不仅有效解除了患病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还将企业的真情与大爱传递到职工心中。今年以来已有3000多名职工受益于唐钢助医、助学、助困的诸多举措,有力维护了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管住职务消费的筐还得靠制度的笼子   14-08-26
规范网络制度,确保网络安全   14-08-19
唐山二院开展反恐培训演练确保医疗安全(组图)   14-08-13
用“制度神器”破解“官赖”困局   14-08-11
曹妃甸质监局自8月起推电梯维保单位"黑名单"制度   14-08-08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