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学南街道有效开创就业工作新局面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9-01 9:2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学南街道有效开创就业工作新局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岳翠芳)学院南路街道办事处大部分都是震后老小区,存在下岗失业人员多、闲散人员多、就业岗位缺乏等问题。办事处结合自身特点,针对每个社区开展了“一居一品牌”的亮点工作,积极为下岗失业人员搭建服务平台,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再就业。

  全面覆盖——就业工作政策宣传到位。办事处利用政策明白纸、宣传画册、黑板报、标语、宣传栏等形式,对各类就业政策进行定期宣传;组织社区委员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在社区设立劳动保障工作宣传点,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耐心、细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立新西里社区专门为下岗失业人员推出“相约星期一,说说心中事”主题活动,通过面对面交谈,诚心诚意沟通,帮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量身定做——根据失业人员自身特点开展创业帮扶工作。办事处开展了“量身定做,跟踪服务”活动,根据每一名下岗职工的家庭、个人技能等特点,在搜集到用工信息后,针对需求对号入座。主动与用人单位对接,组织求职者积极参与招聘工作,同时,对求职成功者进行后续跟踪,做好服务工作。

  自主创业——积极谋划下岗失业人员创办实体。办事处定期开展“五送活动”,即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送温暖活动,和下岗失业人员交流思想,沟通感情,帮助解决下岗失业人员在实现就业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帮助下岗失业人员转变就业观念,尽快实现再就业。

  建立商圈——与加盟商互惠互利开发就业岗位。办事处利用渤海市场繁商的特点,独创“商业圈加盟体系”,与每家商户签订了加盟协议,既免费为居民推介各种便民服务,又能增加就业机会,让失业人员在境内就能实现就业。

  搭建平台——通过全方位服务促使失业人员充分就业。一是援助特殊群体。对有就业需求的低保家庭、残疾人员、就业困难群体进行定时走访,及时了解动态,有针对性进行帮扶。对失业之后的困难人员进行及时的心理疏导,并与《唐山人才就业周刊》联手,免费为失业人员刊登求职信息,使其尽早找到合适的岗位。二是加大培训力度。办事处与区人社局、唐山市众鑫培训学校共同举办了为期10天的免费SYB创业培训班,效果显著。同时,办事处根据求职者需求,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心理咨询师、就业指导师,定期举办各种类型的培训会和就业知识讲座。三是积极谋划招聘会。提前对境内已完成项目和在建项目带动就业情况进行谋划,既为项目的招商、运营提供保证,又扩大了居民就业。同时,定期组织失业人员参加各种类型的用工招聘会,把握就业机会,尽可能多地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和就业渠道。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就业服务大厅设立叫号机提高办事效率   14-08-28
唐山就业服务部门做好《就业失业登记证》换发工作   14-08-28
唐山:滦县实施“六提升”促就业   14-08-28
曹妃甸:“四举措”推动就业创业   14-08-28
唐山十四届人大联组会议就社会养老工作开展询问   14-08-28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