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公益之星社团爱心捐助11名贫困学子(图)

 
受助孩子及母亲感动流泪   记者 付卫峥 摄
 
 
唐山公益之星社团成员向孩子捐款   记者 付卫峥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梁赞英 付卫峥) 8月29日,唐山迁安市五重安乡母庄村,16岁的付艳接过唐山公益之星爱心社团送来的1600元助学款,止不住留下感动的泪水。当日,在迁安五重安乡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带领下,唐山公益之星社团成员共走访了母庄村、才家沟村、宫上村、小崔庄村、黄金寨村等5个村共13户贫困家庭,他们不仅为贫困家庭带去牛奶、月饼、八宝粥、饼干等慰问品,还现场为11名贫困学子建立受捐档案,发放助学款9200元。

  唐山公益之星社团是以捐资助学帮扶贫困学生为主的爱心社团,现拥有成员近70人,主要资助对象为唐山市境内家庭贫困的小学、初中、高中学生。近日,了解到迁安五重安乡地处迁安北部山区,不少村民生活条件相对较差,今年8月中旬,公益之星社团刘女士通过媒体记者与迁安五重安乡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迁安计生协会工作人员随后多方考察、了解,推荐了5个村共14户贫困村民作为资助对象。8月31日,记者与公益之星社团7名成员一起对这些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

  当日上午10时许,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路程,记者与唐山公益之星社团成员一起来到五重安乡,在乡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本次走访的第一个家庭——才家沟村刘桂付家。这是一座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建的砖房,门板已经破旧不堪,屋内是老旧的板柜,44岁的刘桂付面黄肌瘦,正躺在炕上。据才家沟村村委会李向杰介绍,刘桂付身体不好,患有肝硬化、脾大、肾病等多种疾病,两年前与妻子离婚,现与70岁的老母亲、10岁的女儿一起生活,“他们一家现在就靠老人每月110元的养老费生活,女儿刘言特别懂事,不仅成绩优异,小小年纪就承担了家里大部分家务。”说话间,李向杰忍不住声音哽咽起来。当日,公益之星社团高玉明先生现场为刘言建立了受捐档案,并为刘言留下第一笔捐助款600元,同时表示“有困难随时联系”。被刘言一家的境况所感动,跟随父亲一起走访的公益之星社团王先生的儿子——丰润区公园道小学三年级学生王嘉琪现场为刘言捐助500元,并祝刘言的父亲早日康复。

  今年16岁的付艳是五重安乡母庄村人,今年9月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迁安一中。付艳的父亲在2004年一场意外中落下腿部残疾,无法干重活儿,母亲患有高血压,爷爷奶奶均已年迈,她还有一个上五年级的妹妹,一家人的主要收入来源就是经营3亩农田,生活捉襟见肘。了解情况后,公益之星社团当场将付艳列为捐助对象,并现场留下1600元钱……

  当日,被公益之星社团列入捐助对象的还有家住母庄村、现在旭阳小学上学的王强,家住宫上村、现在迁安二中上学的董孟达,家住小崔庄、现在小崔庄小学读书的王湛园,家住黄金寨村、现在黄金寨小学读书的郭欣怡等共11名同学,公益之星社团工作人员现场为每一名受助学生建立了专门的受捐档案,并按照小学生每人每年600元、初中生每人每年800元、高中生每人每年1600元的资助标准为受助学生留下了第一笔助学款。走访现场,公益之星社团工作人员嘱咐每一位受助学生好好学习,并表示会一直资助他们直到高中毕业。

  一路走访一路爱,当日,被公益之星社团成员的爱心感动,与公益之星社团成员一起走访的遵化二实小四年级学生高熙林也现场为黄金寨小学一年级学生郭欣怡留下500元捐款。

编辑 付卫峥
.
相关新闻:
唐山脑瘫青年杨星:公益就是我隐形的翅膀(图)   14-08-13
爱心公益文笔交流会献爱心 善款捐助孤独症儿童   14-08-11
唐山检察公益广告亮相京哈高速公路(图)   14-08-07
军营里公益电影庆八一   14-08-06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