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推进市直机关窗口行业单位创城工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9-03 8: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推进市直机关窗口行业单位创城工作

将开展不间断明查暗访,组织万人评议“窗口”活动,在市级新闻媒体开设曝光台专栏,直接受理群众举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赵珺 通讯员周芳)9月2日,市窗口文明创建工作部召开市直机关及窗口行业主管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我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议精神,部署下步工作,确保窗口单位及市直机关各单位对标达标扎实创建。

  窗口行业单位不仅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同时也是一个城市的名片。会议指出,要切实发挥好市直机关的示范引领作用,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体系》,牢固树立“小窗口、大服务”的工作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标本兼治、疏堵结合,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改进管理方式,切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各窗口单位要对照下发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窗口行业创建标准》,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着力在提升文明素养上下功夫,把提高干部职工文明素养贯穿创建工作全过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人人都成为展现和传递文明的使者,自觉倡导文明新风,抵制不文明行为。着力在打造创建平台上下功夫,要抓好职业道德教育和文明礼仪培训,按照语言、仪表、行为、服务、环境五个方面的基本要求,全面加强规范化管理,健全服务设施,优化服务环境,落实服务措施。着力在提升人民群众满意率上下功夫,窗口创建工作好与坏,监督权和评判权完全在服务对象手中,要重视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随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市窗口文明创建工作部、督导组将联合市委督查室重点采取以下四项举措强力督导。一是对各窗口行业主管部门报备的窗口单位,不间断地进行明察暗访、督导检查,检查情况将如实、及时报告市创城办和有关市领导。二是组织开展万人评议“窗口”活动,在市级新闻媒体开设曝光台专栏,直接受理群众举报,对意见大的人和事,要指名道姓进行公开质询,要求现场或限时予以答复,查实后还要依法依纪问责。三是适时组织开展窗口创建观摩拉练活动,推广好的创建经验做法。四是组织专家组仿照国家测评组的方式方法,随机对部分窗口系统进行模拟测评验收,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

  会上印发了《关于开展“创优美整洁环境、做崇德尚礼先锋”活动实施方案》及《窗口文明创建工作部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学南街道有效开创就业工作新局面   14-09-01
唐山路南燕承楼回迁安置工作顺利结束   14-09-01
唐山稻地镇“三上位”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4-09-01
唐山:路南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14-09-01
唐山市委办公厅驻村工作组帮扶 胡庄村面貌大改观   14-09-0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