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

  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制作了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为主题的电视系列片《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榜样——100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介绍优秀党员牢记宗旨、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的生动教材。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级党组织将《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榜样》作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的内容,通过组织学习观看,引导广大党员见贤思齐,进一步树立群众观点,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 《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榜样》是一部为实现中国梦而激发正能量的好作品。

  具有很强的思想性。主题十分鲜明、思想非常深刻,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相连。百部系列电视片介绍100个主人翁,每一部介绍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牢记宗旨、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贯穿艺术作品的主题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党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系列电视片介绍的100位优秀党员,是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学习榜样,是新时期最现实、最生动的先进典型,他们的感人事迹就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鲜活教材。

  通过心理与生活气息刻画榜样。这100部优秀片子中的100个榜样,都是“接地气”的榜样形象。他们不仅具有高远的政治理想、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以及坚毅的人格力量,同时也是一个个鲜活的有血有肉的个体,他们有正常人都有的欲望、家庭、亲情友情爱情、面临压力与困难时的苦痛、不被群众理解的委屈、面临选择时的内心挣扎以及带领群众克服重重难关而取得成就时的欢乐。他们不仅是干部、优秀的共产党员、技术能手,更是群众百姓身边的好邻居、好父母、好兄长、好姐妹、好儿女。

  具有广泛的代表性。100名先进典型来自祖国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涵盖了农村、街道社区、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学校、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和方面。新时期的党员干部,不论从事什么行业和工作,在电视片里都能找到自己学习的榜样。电视片中100个优秀党员,他们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旅程中,是一个又一个绽放出无比绚丽的花朵、千姿百态的云彩,不管你身居何处、从事何职,总有一片花瓣、一朵云彩与你很近很亲,他们的先进事迹是完全可学可鉴的。

  百部系列电视片是党员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教材,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的生动教材。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能力水平的公开课,是一所没有围墙、全天候开放的党校园地。 (坤坤)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学习群众路线的好榜样谷文昌   14-08-22
把群众放在第一位   14-08-22
以群众的呼声为命令   14-08-22
服务群众是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14-08-22
群众路线教育让民主生活会回归常态   14-08-2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