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州 正文

第四届中国滦河文化节在滦县隆重举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9-04 8: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第四届中国滦河文化节在滦县隆重举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蓉辉、丽雪通讯员雅利、艳君)9月3日,第四届中国滦河文化节开幕式在滦河文化之乡——滦县滦河母亲广场隆重举行。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胡珍,中国民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志学,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解晓勇,中国民协顾问、省文联副主席、省民协主席郑一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山出席开幕式。

  本届文化节为期两天,以“滦河文化与产业发展”为主题,由参观考察、“品味生活、创意未来”第二届中国北方旅游文化精品博览会、民俗文艺展演、龙舟赛、“走进滦县·携手发展”招商洽谈会、“滦河文化与产业发展”第四届中国滦河文化论坛、百名书画家同绘滦州梦等主题活动组成。

  于山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滦县县委、县政府依托丰富的滦河文化资源和深厚的古滦州历史,加速文化与经济的深度融合,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战略增长极,启动实施了滦州古城、滦河水利风景区、青龙山风景区、横山景区等一批文化产业项目,规划建设了滦河文化产业园区,滦县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第四届中国滦河文化节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扩大滦河文化的影响力、吸引力,必将进一步促进滦县乃至唐山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从2011年开始,滦县已成功承办了三届中国滦河文化节,先后获得了“中国滦河文化之乡、中国皮影艺术之乡、中国地秧歌之乡”等殊荣。通过成功承办中国滦河文化节,高举滦河文化大旗,唱响了滦河文化品牌,进一步提振了全县上下实现文化自强的信心和决心,建设“经济文化强县、和谐幸福滦州”的步伐更加稳健有力。

  第四届中国滦河文化节与往届相比凸显了几大亮点:节俭办活动。今年文化节处处体现出“节俭”之风。开幕式现场,取消了烟花礼炮、鲜花绿植,主席台上不放鲜花、不铺地毯,即节约了成本又显得简洁大方;突出群众的主体性。本届文化节坚持群众唱主角,不请“大碗明星”、不设专场演出,取而代之的是带有浓厚滦州乡士气息的民俗文化展演,“土生土长的乡下人”成了滦河文化节期间的绝对主角,真正做到“群众演给群众看,全民齐办文化节”;成效性大大提高。搭文化台、唱经济戏,文化节突出了文化与产业的深度融合,突出了产业发展,从而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客商的目光聚集滦县、甚至滦河流域,推动了项目的签约落地。

  当日下午,第四届中国滦河文化论坛如期举行。论坛围绕“滦河文化与产业发展”主题开展研讨,主要总结滦河文化产业化成果,探讨今后发展的方向和途径。会上,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博士生导师齐永峰,文化部旅游文化中心主任王立祥等专家学者就文化产业的发展方向、文化与产业融合发展、城市建设与文化融合等方面进行主讲。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第九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即将在唐山盛大开幕   14-09-03
第九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演出安排(图)   14-09-03
13年健康跑之路 纽崔莱从未止步   14-09-03
陶博会要体现唐山的文化底蕴   14-09-03
唐山:滦县塑树滦河文化品牌   14-09-03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