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人大调研组到市公安局进行调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9-10 8: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人大调研组到市公安局就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卢山 通讯员蔡玮、蒋立伟)9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金华带领市人大调研组,深入市公安局就执法规范化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贾文雅和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市公安局关于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情况汇报,与参会人员就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座谈。

  调研组对市公安局执法规范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市公安局党委不断深入强化法律意识,打牢执法规范化基础,加强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完善硬件设施建设,不断适应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新要求。

  据了解,市公安局从2011年开始,先后组织了全市公安民警执法资格考试8次,不断提升全市民警的执法水平;2012年,建立了公安民警视频同步庭审旁听工作机制,实现了执法规范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的有机结合和良性互动,这一做法在全省首创、全国领先;全市公安机关全面推行“逢警必录、逢查必录、逢审必录、逢接访必录、逢现场必录和逢督察必录”的“执法六必录”制度,目前,每个已结案件已做到“一案一盘”,光盘内容包括电子案卷和执法六必录视听资料;制定出台了《全市公安机关2014年度推进执法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和《唐山市公安局执法公开警种任务分解表》。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在“燕赵警民通”门户网站共梳理公开相关法律法规204部、窗口单位498个、服务办事项目100项、刑事行政立受案标准833项、各类管理业务流程480项、便民利民措施108项、安全防范信息158条、投诉举报电话302个,在全省率先完成了执法公开任务。

  会后,调研组还分别到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和路南分局执法办案中心对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北京市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课题调研组来唐山调研   14-09-06
唐山市领导到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调研   14-09-05
安树彦调研农村环境面貌改造提升工作   14-09-05
唐山市政协领导到二院调研(图)   14-09-04
丰润公安分局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14-09-05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