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罗慧琴喜收新徒(组图)

 
罗慧琴向爱徒赠送礼物 记者 付卫峥 摄
 
 
周艳蕊在《杨三姐告状》中饰演杨三姐 记者 付卫峥 摄
 
 
罗慧琴与她的四个徒弟 记者 付卫峥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付卫峥 刘芳)享誉评剧界的“新派”艺术再添新丁。9月10日,评剧“新派”传人、国家一级演员、第23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罗慧琴喜收新徒,滦南县成兆才评剧团青年演员周艳蕊行拜师礼。

  作为新派传人,罗慧琴曾主演过《花为媒》《三看御妹》《杨三姐告状》《红丝错》等传统经典剧目。近几年在中国评剧艺术节主演了《嫦娥奔月》《香妃与乾隆》《红星谣》等剧目,塑造了很多个性独具、深受观众喜爱的角色,曾获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奖。

    此次收徒罗慧琴感触颇多,她说当年自己拜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新凤霞为师的情景历历在目,新凤霞老师嘱托过:唐山是评剧的发源地,振兴和发扬评剧你们责任重大,一定要让评剧发展下去,把新派发扬光大。如今自己已为人师,一定要将自己近四十年的舞台经验和艺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

  深受罗慧琴赏识的学生周艳蕊今年25岁,自幼酷爱戏曲艺术,毕业于河北廊坊大厂燕赵艺术学校。2006年6月考入成兆才评剧团,正式从事评剧表演。天资聪慧加上用功刻苦,迅速成为团里颇具潜力的演员。自参加工作以来,曾出演多部传统现代评剧剧目。2013年11月参加唐山市评剧优秀传统剧目《杨三姐告状》的展演,荣获优秀表演奖。2014年1月,参加中央电视台戏曲栏目《青春戏苑.盛世花为媒》比赛,荣获银奖。2014年成兆才评剧团新创编大型现代评剧《杨三姐告状之后》,作为《杨三姐告状》的姊妹篇,担任主演,并在第九届中国评剧艺术节上做展演剧目。

  仪式上,罗慧琴向周艳蕊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一本《新凤霞说戏》书籍和专门为其定制的彩鞋。周艳蕊感动得流下眼泪,与老师紧紧相拥,浓浓的师徒之情打动了现场所有的人。

   作为评剧故里成兆才家乡的青年演员,周艳蕊表示,将不负众望,努力学习钻研评剧艺术,为传承发扬评剧新派艺术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编辑 刘芳
.
相关新闻:
罗慧琴与滦南中小学音乐教师共享评剧艺术(图)   11-08-23
国家一级演员罗慧琴评剧故里收徒(图)   11-05-16
著名评剧演员罗慧琴喜收新徒   10-10-13
著名评剧演员罗慧琴喜收新徒   10-10-13
访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罗慧琴   10-09-28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