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8月唐山二级及以上天数首超六成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9-11 9: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大气治理持续攻坚 环境改善成效初显

8月我市二级及以上天数首超六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赵丽辉 赵立峰) 根据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统计数据,自2013年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执行以来,我市二级及以上天数在8月份首次超过60%,各项污染物指标均下降。

  监测结果显示:8月份达标天数为19天,达标率61.3%;主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和细颗粒物(PM2.5)。与去年同期相比,达标天数增加7天,重污染以上天数减少7天。6项监测指标平均浓度全部下降,其中:二氧化硫下降43.5%,二氧化氮下降23.5%,一氧化碳下降21.1%,可吸入颗粒物下降22.1%,臭氧下降10.1%,细颗粒物(PM2.5)下降25.9%。

  今年以来,市环保局认真分析当前大气治理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强化执法监管,持续开展夜间执法检查,治理成效逐步显现。1至8月份,全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去年同期增加9天,重度污染以上天数减少9天;大气污染物浓度显著下降,其中二氧化硫下降31.7%,二氧化氮下降14.9%,可吸入颗粒物下降8.8%,一氧化碳下降11.1%,细颗粒物(PM2.5)下降9.7%。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环保局针对列入年度计划的钢铁、焦化、水泥、电力、玻璃5个行业890项治理工程,召开专题交办会议,逐县(市)区、逐任务进行交办,指出存在的差距和问题,督促县(市)区加快推进力度,现已完成治理任务547项。为促使企业加快治理进度,分两批对未按期完成治理任务的51家电力、焦化及钢铁球团竖炉企业实施了差别电价,现已累计征收差别电价1745万元。

  为促进年度357个大气减排项目建设进度,该局结合国家半年减排核查结果,对各县(市)区减排项目建设、减排监测体系建设、治污设施运行监管等情况逐类别、逐项目进行了对账,对减排任务完成、新增量控制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分县(市)区进行了分析,就强化减排项目和监测体系建设以及运行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现已完成大气减排项目建设266个。

  对市中心区404台和其他县(市)区437台燃煤锅炉淘汰或清洁能源置换工作进行了调度和现场检查,现已完成258台。

  督促317家散料堆场和119家企业料场加快整治进度,重点对市区周边散料堆场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针对料场整治进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就加快治理进度进一步明确了要求。截至目前,已完成138家散料堆场整治任务。

  强化督导189家纳入集中整治的采石场,进一步细化采石场治理攻坚方案,明确治理标准和时间节点,提出年底前不能完成整治任务的采石场取消整治资格。现已有21家采石场通过联合验收、19家石灰窑完成整治(5家通过验收)、9家独立轧钢企业通过验收、5家独立烧结竖炉企业完成整合。

  强化企业治污设施运行监管,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对市区周边及重点县(市)区重点行业企业开展夜间执法暗查行动。仅7月以来,已对30家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实施了立案处罚,立案金额363万元。与公安部门共同侦办涉及环境污染刑事、治安案件215起,行政、刑事拘留201人,移送起诉33人,批捕17人。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7月唐山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 同比涨0.6%   14-08-19
专家提醒:孩子视力下降应区分屈光性还是病理性   14-07-26
唐山消费品市场保持平稳运行 中高端餐饮下降明显   14-07-19
荔枝热销价格较去年下降 荔枝可口切勿过食   14-06-27
5月唐山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5%   14-06-1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