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咱家门口唱大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9-12 8:5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咱家门口唱大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王蓉辉 通讯员耿宁)“大戏唱在了家门口,这回可过了瘾了!”9月7日下午,丰润区燕东剧场外,家住这区铁路工房的王大妈手持戏票,边准备进场观看丰润区评剧团演出的《赶考》,边喜气洋洋地对记者说。

  今年第九届中国评剧艺术节的许多剧目被安排在一些县、区的剧场,让当地百姓十分开心。守着家门口看大戏,既可以为家乡评剧团喝彩,又能欣赏到来自天南地北的评剧院团的精彩演出,评剧艺术节真正是办到了群众心里。

  王大妈告诉记者:“我年轻时候就爱看评戏。那时候常跟着各村的剧团跑,哪村有戏就往哪儿去,就这样认识了我老头儿,他也是评剧爱好者。这回评剧艺术节,我们打算好了,一场不落都看喽!这么高水平的演出,平时上哪儿看去?何况今天的《赶考》是自家的剧团演的自家大戏,我们老两口必须得来。”据了解,听说燕东剧场要演出评剧艺术节的大戏,丰润城区和乡镇的许多群众早早就来打听剧团情况和剧目安排。

  下午3点,丰润燕东剧场迎来本届评剧节第二场大戏《赶考》,这是丰润区评剧团近年来精心打磨的一出大型现代戏。该剧以毛泽东同志在1949年3月23日率领党中央离开农村指挥部——平山县西柏坡,前往北平的历史事件为背景,着力阐释了我们党与人民大众的鱼水之情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很有现实教育意义。

  演出现场,观众们的情绪完全被感人的剧情和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所引领,喝彩声、掌声不断。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仍舍不得离开剧场。一位战士对记者说:“看完《赶考》,觉得我们党走过来的历史太伟大了,她的胜利是紧紧和人民联系在一起的。”年轻的李先生对记者说:“评剧我接触并不多,但《赶考》这出戏让我看着挺入迷,挺感动。今天我是特意陪着父母来看戏的,这也算中秋节我家的活动之一。我为家乡有这样一支剧团而骄傲。”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新编评剧《杨三姐告状之后》赢得观众好评(图)   14-09-10
沈阳评剧院以现代评剧《月清》参加评剧节(图)   14-09-10
唐山:丰南大剧院观看评剧《金莲三寸》见闻   14-09-10
现代评剧《月清》:用乡情人情演绎诚信   14-09-10
品《城邦恩仇》看唐山老戏迷如何对接古希腊悲剧   14-09-0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