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五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9-15 7: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全民携手铺就文明底色—五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1年12月20日,是唐山乃至河北人民难以忘却的一天。这一天,唐山人民经过23年矢志不渝的拼搏,终于拿到了沉甸甸的“全国文明城市”奖牌,成为我省第一个全国文明城市,填补了河北的空白。

  “文明创建这一成果,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着每位市民的心血。”面对这一殊荣,市领导的肺腑之言犹在耳边。的确,一直以来,“靠民创建,创建为民”是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理念,正是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我市引导并组织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使市民成为了文明创建的主力军和突击队,这是我市之所以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条基本经验,更是我们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最可靠保证。

  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相对于前几年评比检查,这次国家提出的测评指标更高,测评方法更严格,测评体系更完备,综合要求更高。评价创城工作的369项《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需要全市的多维度发展,多元化进步,多角度调整,多命题破解。而这些,仍需要740万唐山人民风雨同舟,共同努力。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人人参与,人人受益。创城,我们任何一位市民都不是局外人,不是旁观者,都应继续为建设自己的美好家园贡献一己之力。唐山是一座爱心洋溢、充满温情的城市,每位市民在一举手一投足之间,都应展示出与我们这个城市物质文明相匹配的、应具备的文明风范。一面小红旗,一顶小红帽,一袭红绶带……如今,活跃在我市的45万志愿者温暖了一座城,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其中的一员;为贫困学子交一次学费,向暂时陷入困难的家庭伸一次援手,对遭受灾难的同胞献一次爱心,我们每个人都可以续写“帮一点”老人的温情故事;从此刻开始,从身边开始,从少吐一口痰,多拾一张纸,进行一次低碳出行做起,我们都是传播文明的使者,展现文明的践行者。

  群策群力,万众一心,让每位唐山人成为城市发展的建设者、城市素质的提升者、城市精神的落实者、城市文明的守望者,携手为这座城市铺就文明底色。(本报评论员李艳辉)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海港物流产业聚集区获全国优秀物流园区称号   14-09-10
全国协作区四项棋类比赛唐山选手收获10金3银2铜   14-09-09
四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4-09-06
三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4-09-05
唐山地税可视听文明礼仪标准填补全国税务系统空白   14-09-05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